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作周报

2020-2021学年第1学期 第3周

(2020年9月13日—9月19日)

校长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3期

 

学校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巡察工作

9月10日、11日,学校第一巡察组巡察机电学院、第二巡察组巡察管理学院、第三巡察组巡察图书馆分别召开学校巡察工作动员会。各巡察工作组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离退休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

9月14日,在严格遵守上级和学校防疫工作要求的前提下,我校顺利开展2020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工作。15个二级学院共465名新生,分别在东校区和白云校区完成开学报到。

 

2020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

9月15日上午,我校举行了2020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学校校长骆少明,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勇,学校副校长许玲、戴青云、黄秋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和全体2020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戴青云主持。

 

学校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

9月15日下午,学校于东校区一教208讲学厅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暨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宣讲团成员汪一洋同志应邀作宣讲报告。学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广东电视台派专人到现场进行拍摄报道。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9月15日,省教育厅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全省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副校长苏晖带领后勤服务管理处领导班子、后勤服务监管科、饮食服务中心、白云校区第二食堂、北校区食堂负责人以及各餐厅的经理、食品安全管理员等28人在东校区参加了会议。

 

学校开展2020级全日制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9月16日下午,我校开展2020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副校长戴青云,研究生处全体人员,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和2020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出席了新生入学教育。入学教育由研究生处负责人主持。

 

省公安厅文保处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9月17日下午,省公安厅文保处副处长詹耀强等一行5人莅临我校检查、指导校园安全保卫及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勇,保卫处、学生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见面座谈。

 

我校举办规范汉字书写大赛

9月17日,我校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决赛在东校区行政楼工会活动室举行。学校副校长许玲出席决赛现场并作讲话。次决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0项,其中软笔4项,硬笔6项;二等奖作品25项,其中软笔9项,硬笔16项;三等奖作品34项,其中软笔7项,硬笔27项。

 

我校教师微党课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展示

我校财经学院辅导员林敏录制的《凝心聚力抗疫情、志愿服务显担当》微党课参加全国高校思政网的“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并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之“战‘疫’示范微党课”中展示。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

9月17日,学校召开2020年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各巡察组成员以及参与巡察工作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凌靖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勇主持会议。

 

美术学院(文创产业学院)获2020广东工艺美术精品展“岭南工匠杯”获4金2银

9月11日, 2020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在广州琶洲国际展览中心开幕。美术学院(文创产业学院)近100件师生文创艺术精品参加2020广东工艺美术精品展“岭南工匠杯”评选,其中4件作品获金奖:《花园物语•十三》(作者:林涓),《雅•色》包具设计(作者:王羊羊),《琉璃大鸱吻之三》(作者:赵婷婷),《变•脸谱》(作者:罗向兼、游启健);2件作品获银奖:《布语》(作者:周冬梅),《生逢其时》(作者:柯慧明);3件作品获铜奖,美术学院(文创产业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戴青云副校长为西校区学生作2021年考研动员报告

9月17日,机电学院研究生招生政策分享与考研经验交流会在西校区教学楼多媒体1室举行。学校副校长戴青云为机电学院学生作了题为《新的时代,新的作为》的考研动员报告。机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13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机电学院院长杨勇主持。

 

新教师入职培训上好“廉洁从教第一课”

    9月18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贺勇在东校区讲学厅为新教师讲授“廉洁从教第一课”。150余名新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许竹君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