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作周报

2020-2021学年第1学期 第2周

(2020年9月6日—9月12日)

校长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2期

 

骆少明校长在2020年全国教师发展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9月7日,2020年全国教师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作出谋划部署。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校长骆少明在会上作了题为《坚定不移培养高素质“工匠之师”》的交流发言。

 

我校组织收看广东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活动

9月7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与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以及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一起,收看广东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活动现场直播视频。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业斌、副省长王曦视察我校河源校区

9月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业斌、副省长王曦一行到我校河源校区调研,视察了解广师大河源校区建设和开学筹备情况,听取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作专题汇报。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岸明,省人大农村农业委、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等部门负责同志,学校副校长苏晖以及河源市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深入了解我校财经学院财务会计教育专业有关情况

9月9日下午,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集中考察并观摩了我校师范技能实践教学。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以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为主线,围绕指标评估体系,开展深入访谈、座谈会、听课看课、查阅资料、内部交流等,深入课堂了解我校财经学院财务会计教育专业课堂教学、教学设计、学生学情、毕业生情况等情况。

 

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继续深入开展访谈听课等活动

9月10日,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以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为主线,围绕指标评估体系,继续深入开展访谈听课等活动。

 

教师节期间学校领导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

9月10日,学校领导凌靖波、骆少明、贺勇、戴青云、黄秋文代表学校走访慰问了部分优秀教师代表,并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学校举行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意见反馈会

   9月9至11日,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我校财务会计教育专业进行现场考察。11日上午,认证专家组意见反馈会在东校区第二教学楼1002室举行。全体专家组成员,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调研员张春柳,评估中心专业处副处长何菁菁,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邢锋,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姜琳,学校党政领导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意见反馈会。反馈会由专家组组长杨如安教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