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我校与广州理工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座谈会在广州理工学院行政楼会议室召开。省教育厅科研处〔与研究生教育处(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合署〕杨立群副处长、广州理工学院张世梅副校长出席座谈会,我校研究生院院长陈泳竹及研究生院相关科室人员、导师代表,广州理工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陈天勇及相关学科负责人、导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张世梅主持。





张世梅首先对省教育厅领导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并从导师遴选与培养、校外实践导师准备、研究生培养管理机制等方面介绍了两校联合培养研究生的相关情况。

陈泳竹、陈天勇及参与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导师代表围绕如何做实两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招生计划、培养方案制定、导师遴选与培训、课程教学优化设置、实践基地建设、毕业论文选题与完成等方面保持信息联动,实现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的双赢多赢。

杨立群对两校联合培养研究生所作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联合培养研究生是研究生教育的重要工作,希望两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产教融合育人机制,真正做到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来培养,积极探索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机制,争取作出示范效应,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随后,他还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近年来,我校研究生院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积极开展与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合作(基地)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目前与广州理工学院联培研究生5人,与国家卓越工程师创新研究院(佛山)联培研究生8人,与港澳高校联合培养研究生2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