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品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追寻革命记忆,传递家国情怀,5月6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永远跟党走”红色家书诵读会,旨在诵读聆听红色家书,交流分享内心感悟,共同追思先辈事迹,缅怀体悟革命先烈对党、对国家、对家人的赤诚之心。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约60人参与了大会。






“云!谁无父母,谁无儿女,谁无情人!我们正是为了救助全中国人民的父母和妻儿,所以牺牲了自己的一切。我们虽然是死了,但我们的遗志自有未死的同志来完成。大丈夫不成功便成仁,死又何憾!”会上,文学与传媒学院副教授赵越、副教授杨华与孔涵老师深情诵读了《瞿秋白:将你要写的话,写在书上,等我回来看》《革命伉俪陈觉和赵云霄的家书》。一句句、一幕幕,似是穿越了时空隧道,与革命先辈们展开心灵对话,让现场的听众们深受感动与鼓舞。

参加诵读会的党员老师纷纷表示,通过亲口读、亲耳听、亲身学红色家书的形式,不仅经历了一次生动的革命精神教育,更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深刻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尺牍锦书传深情,红色家书见初心。据悉,文学与传媒学院将会持续开展“永远跟党走”革命传统教育,将革命先辈们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家国情怀传递到师生中去,从红色经典、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姿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