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为人之本,人无信则不立。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强化大学生诚信意识和感恩意识,近日,我校在白云校区举行了以“诚信感恩,求学圆梦”为主题的2019届贷款毕业生毕业确认暨诚信感恩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处主办,在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首先启动,两个学院的学生代表、负责老师和学生处主管部门负责人等11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相关负责人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个人征信、高校及生源地贷款还款流程、违约责任等相关知识,让与会同学更加深入地了解相关政策,珍惜维护个人信用,争做诚信之人。随后,助学贷款毕业生代表在活动现场师生们的见证下签订了确认还款书。毕业生代表们就“文明离校”、在校生代表就“诚信应考”等主题纷纷发言:毕业生代表表示,要遵规守纪文明离校,树立良好形象,做到饮水思源,感恩离校,珍惜师恩和同读友谊;在校生代表表示,要学好专业知识,诚信考试,把好人生方向,走好诚信人生路。

据悉,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历来十分注重对学生的诚信、感恩教育和学风建设,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与诚信、感恩教育为抓手,不断提高学生们的诚信、感恩意识。两个学院都注意结合专业特色与学生个性化发展,开展了一系列形式新颖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诚信、感恩主题教育活动,学生们的诚信、感恩意识明显增强,连续8年实现国家助学贷款本息回收率100%,贷款学生零违约,有效促进了学风建设。

两个学院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院际合作,开展更多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强化学生诚信、感恩意识,树立学生诚信做人、感恩社会、报效祖国的理念,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学生处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