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粽叶飘香,为促进师生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习俗,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拉进师生距离,增进师生感情,增强校园的凝聚力,6月7日端午节,电子与信息学院在春晖园三楼举行了“共包粽子,同庆端午”活动,学工部(处)部长郭磊,电子与信息学院班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余翔,内派教师艾尔肯,电子与信息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与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外地学生代表等共50人一起参加了活动。




师生们拿起粽叶卷成漏斗状,填米、放料、压紧、扎绳,一只只可爱的粽子在他们的巧手翻飞中诞生。活动现场洋溢着轻松愉快的节日气氛。老师们一边包粽子,一边与同学们拉起了家常,详细询问学生在学习生活上是否遇到困难,特别询问了少数民族学生和外地同学是否已经适应现在的生活,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期间一起创造温暖的校园大家庭。

通过包粽子活动,大家掌握了包粽子的传统工艺流程和各种花式包法,培养了大家动手能力,增进了师生和同学之间的亲密合作与互相交流,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氛。(电子与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