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营造我校英语学习氛围,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展现当代大学生的优秀风采,5月29日,由校团委、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19年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在白云校区三教报告厅举行。通过初赛和决赛的精彩比拼,2018级英师5班的陈广萍、2018级税收1班的林泽娜分获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特等奖,并将代表我校参加2019年广东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


图为非英语专业组特等奖获得者林泽娜在演讲


英语演讲大赛是我校每年举行的重要学科竞赛,面向全校学生,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分别进行评比。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共来自外国语学院、管理学院、自动化学院等12个学院的130名选手参加了初赛,初赛选手根据“My Big Story in 2049”定题演讲,录制并提交演讲视频,通过专业教师评委评选出专业组10名和非专业组11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由“即兴演讲”和“回答评委问题”两部分组成。在决赛现场专业组比赛中,陈广萍声情并茂的演讲和在问答环节中的敏捷思维和应变能力,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在非专业组比赛中,林泽娜清晰流利的口语,极具感染力的表现赢得了观众们的掌声。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共决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46名。

杨伟光老师、徐玲老师、尹婷老师、易珊羽老师、郭珊珊老师、余娟老师、梁婷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外国语学院徐玲副院长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希望更多热爱英语的同学们勇敢站上舞台,积极参加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是2019年广师大外语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2019年“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的省赛选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通过以赛促学,营造了学英语,讲英语,用英语的良好学习氛围,对提高大学生素质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