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丰富支部组织生活,激发党建活力,5月31日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集中观看了学习强国平台的微记录片《永远的初心》,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于都长征出发点的“初心之旅”,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理解了长征给予今人的历史启迪以及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的精神,深刻领会了“现在是新长征,我们要重新再出发”的深刻含义。

随后,党员们又到广州大剧院集中观看了国家大剧院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歌剧根据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真实历史改编,将瑞金出发、湘江之战、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过雪山草地、会宁会师等长征中惊心动魄的场景呈现在舞台上,以现实主义手法忠实再现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艰苦历程。歌唱家阎维文、王宏伟和王喆的演唱更是将红军战士的信仰、毅力、精神、感情塑造得坚毅、细腻、感人,随着剧情,观众们为红军的坚韧不拔、不怕牺牲的精神所感动,为红军战士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感所动容,为经过长途跋涉、浴血战斗后的胜利会师而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本次主题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们进一步深刻领会了长征精神的内涵和意义,党员们一致表示,长征锻炼了中国共产党,磨炼了党员的意志,凭着长征精神,中国共产党领导全中国人民,战胜了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创造出了无数可歌可泣的事迹,在当前国际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我们要靠理想信念和革命意志战胜各种风险和挑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不渝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