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青春向党,一起向未来”党史学习教育进军训活动,1月12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贺勇以《国防教育擦亮爱国主义底色》为题,在白云校区三教104报告厅为管理学院师生讲授了一堂国防教育主题思政课。学生处相关负责人、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部分军训教官及管理学院2020级学生共计280余人到场聆听学习。

 

 

 

 

贺勇结合自己曾在部队服役的经历,以军营照片导入,以历史、现实、未来三个维度为主线,结合大量国防教育史事和案例,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百年奋斗的四个历史时期和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引导师生充分认识到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充分认清我国周边地缘政治呈现的新特点,国防和军队建设面临的新形势与新挑战,从而激发师生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望未来,贺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寄语广大青年的期望要求,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培养爱国主义情怀,二是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养成良好习惯,希望同学们将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作为成长成才的基本路径。

“没想到,思政课可以将国防教育的理论性和实践性结合得如此紧密,通过学习我们也进一步凝聚起了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和力量。”一名听课学生如是说。把国防教育融入思政课,拓宽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的多样性,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国防教育蕴含的强大爱国力量,牢固树立起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维护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