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第四届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家暨第九届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大会在广州召开。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项裕荣教授获邀参加会议,并作为第九届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者代表上台领奖。

本次评选活动中,我校共有2项成果获奖。项裕荣教授的论文成果《〈水浒传〉与禅宗丛林制度》荣获优秀成果论文类二等奖,该论文详细考察了《水浒传》中涉及到的禅宗丛林的经济制度、职事制度(清规)、丛林仪式,强调了与宋元时代的《禅苑清规》《敕修百丈清规》《五灯会元》等禅宗文献相比较,一些隐藏在禅宗史料中的制度文化特点,在文章中也得到了重新的开掘;音乐学院汪胜付副教授的著作《梅西安晚期六部管弦乐作品的创作技法研究》荣获优秀成果著作类二等奖,该成果以踏实严谨的学术态度对梅西安在其生命晚期(20世纪70年代以后)创作的《星光下的峡谷》《彩色玻璃窗与鸟》《高耸的城市》《照耀彼世》《微笑》和《四重协奏曲》六部管弦乐作品从作曲技术理论层面进行的归类性梳理与分析研究,为读者了解梅西安晚期的管弦乐创作提供了一份富有相当学术含量的学习参考资料。

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评委会代表、第四届省优秀社会科学家、第九届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者代表、高校科研单位代表、社科联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