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1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我校“智慧农业关键技术”(负责人:骆少明教授、唐宇教授)成功获批为国家财政专项资助高级研修项目,这是自2020年9月我校获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以来,学校获得的第一个国家级高端培训项目,是我校在国家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方面取得的新突破。

2021年2月,根据省人社厅《关于做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1年高级研修项目选题的通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围绕申报指南“服务重大战略、突出重点领域、聚焦高精尖紧缺人才”等要求,师资培训中心(培训学院)认真组织落实,通过全面梳理已有培训基础,结合学校优势学科与师资,组织相关团队精准选题、科学制定培训计划;深度参与项目申报论证,助力各团队优化申报材料,严格执行项目申报规范,确保申报项目的竞争优势。

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是国家级专业技术人才最高级别的培训项目之一,是提升专业技术人员能力素质的重要抓手,对于加强我国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智慧农业关键技术高级研修班”立足智慧农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目的是通过研修促进新的农业航空技术推广,提升专业技术人才更新前沿技术观念,掌握最先进的前沿技术。项目计划今年7月开班,我校将细化项目培训方案,配备优质培训管理团队,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研修项目,发挥好学校作为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