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广东省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名单评审立项结果,全省共确定立项5个党建工作示范高校,63个标杆院系、158个样板支部、42个全省“双带头人”工作室。我校报送的9个项目中5个项目获得立项,其中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被确定为“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培育单位,民族学院教工党支部、美术学院艺心党支部、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党支部被确定为“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培育单位,网络与通信教工党支部杨舰工作室被确定为广东省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据悉,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培育创建期限为两年(2021年1月—2022年12月),第二批“双带头人”工作室的培育创建期限为三年(2021年1月—2023年12月)。

广东省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是在教育部统一部署下开展的,目的是通过“双创”工作和“双带头人”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开展创建工作,做到党建示范高校“六个过硬”、标杆院系“五个到位”、样板支部“七个有力”“双带头人”工作室“两个作用”。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推动全省高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全省高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加快一流大学和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