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2019中国机器人大赛在青岛落幕。我校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均组队参赛,共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其中,由自动化学院学生苏泽锟、卢钟坚、何焯正组成的代表队(指导老师:袁飞、祁伟)获光电车型搬运赛冠军(一等奖),胡呈俊、赖鸿辉、陈栩聪组成的代表队(指导老师:袁飞、庄鑫财)获仿人竞速赛季军(一等奖);由机电学院学生张毅等组成的代表队获工程竞技类机器人——仿人竞速赛一等奖(指导老师:罗永顺、杨勇、姚屏、周莉等)。




据悉,中国机器人大赛是我国最具影响力、最具创新性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学术大会和科普盛会。该赛事从1999年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20届。本次大赛共设17个大项46个子项的比赛,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在内的207所学校的1109支队伍参加,参赛人数超过3800人,共产生冠军46项,亚军46项,季军43项。(自动化学院  机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