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高度重视做好2019年秋季开学有关工作,9月2日上午,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校长骆少明和全体校领导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后勤服务管理处、基建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班子成员的陪同下,深入东校区、白云校区、西校区、北校区检查各校区新学期开学工作。

凌靖波率队深入本部教学楼课室、实训室等场所了解教师到岗、授课和学生返校、上课等情况,先后走访了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并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汇报有关工作情况,通过现场办公的形式,就解决好各学院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做出具体指示和部署,对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秋季学期学习研讨班精神,加强党建思政、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实验实训、资源整合、发展规划、安全稳定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有关问题现场予以回应,提出具体措施,做出整改承诺,抓好协调落实。




骆少明先后到西校区、北校区课堂了解各学院学生上课及师生精神面貌等情况,与二级学院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全面了解各单位、各学院开学初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准备情况,深入学生宿舍了解机电学院、管理学院、财经学院等学院学生搬迁后的入住情况和住宿条件设施等,并深入北校区学生饭堂巡查工作间,详细了解学生饭堂伙食、价格,强调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要求确保师生食品安全。




其他校领导也分别率队到各校区检查开学第一天师生到位情况、教学秩序、教学运行、教学设施、实训场地教学楼、实验室、学生宿舍等场所,针对一些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实地查看和现场排查。各领导分别到各学院检查工作,全面深入了解开学初准备情况,贺勇率队走访了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自动化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李向明率队走访了音乐学院、管理学院;潘自勉率队走访了电子与信息学院、民族学院、光电工程学院;冯灿仪率队走访了财经学院;许玲率队走访了文学与传媒学院、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黄秋文率队走访了外国语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

从检查情况看,学校开学初教学秩序良好。教学保障及各项安排到位,各类教学设备运转正常,教学环境整洁有序;教师按时到岗,授课准备充分,未发现教师擅自调、停课现象;学生出勤状况较好,课堂教学秩序井然。广大师生在新学期初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学习热情。

据悉,为做好秋季学期开学检查工作,学校专门发布通知,成立检查工作组,要求各部处、各学院、各相关单位认真对照《2019年广东省秋季开学工作重点内容清单》认真开展自查。接下来,学校将坚持开展领导干部随堂听课、开展教学督导等形式,确保学校开学初各项工作稳定有序。(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