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我校2019级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校本部一教209举行。学校副校长戴青云,有关部处负责人,各培养单位党政负责人、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工作秘书,研究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及70名2019级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研究生处处长崔怀林主持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戴青云在致辞中向顺利考取我校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戴青云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研究生培养概况;寄语2019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处理好家庭、工作和导师之间的关系。戴青云希望研究生新同学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以德为先,提高思想品德水平;重视学习和尊重学术规范;提高职业素养;学会从书本、自然和社会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新生代表周秋娇号召同学们珍惜在校园里深造的机会,勤奋学习,做好人生规划。

外国语学院贺显斌教授代表导师发言,勉励研究生好好学习,珍惜面授学习的短暂时光,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

开学典礼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下午,戴青云还为新生们作了题为《为什么要读研究生》的专题讲座。讲座从个人、学校、家庭、社会、国家发展等5个维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为什么要读研究生、如何读好研究生?戴青云还以自身培养的学生为例作了个案分享。整个讲座掌声不断。




据悉,我校今年共录取了来自广东、安徽、甘肃、广西、贵州等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8名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新同学。(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