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在党委办公室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光电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光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向凌靖波书记汇报了未来发展规划、现阶段重点工作及主要困难。光电工程学院院长何影记重点汇报了基于“光学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而制定的四年攻坚计划,包括引进高层次人才、组建科研团队、申报高层次科研项目、加大本科生参与教师科研力度、提高学生考研比例等方面情况;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君辉重点汇报了围绕光电工程学院中心工作任务,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力促发展的工作情况。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凌靖波充分肯定光电工程学院提出的四年攻坚计划,并就光电工程学院未来发展规划、现阶段重点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与学院的领导班子展开了充分的研讨。凌靖波强调,光电工程学院要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学校“做强做大”发挥更积极、更有力的作用。一要加强学科建设。要紧紧围绕申硕、申博的目标,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进一步提升光电工程学院的办学特色和优势。二要加强实践探索。要加强思路、方法的创新,结合工程学科特点和产业需求,充分利用各种社会资源,不断探索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新模式,服务社会产业发展。三要加强队伍建设。要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和师资力量整合升级,构建科学有效的激励机制促进教师成长,打造过硬的教师队伍。四要加强党建和思政工作。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高质量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和推动内涵发展。(光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