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进一步推进巡视整改情况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整改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各牵头单位和协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凌靖波主持。

 会上,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重点结合学校巡视整改台账的牵头整改任务和学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的牵头整改任务和协办事项,结合本单位职责和工作实际,逐条逐项地详细汇报了整改任务进展情况、整改工作效果、未落实的整改措施有关情况等,并明确提出了下一步整改工作计划。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就进一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有关要求。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对各牵头单位已开展和完成的巡视整改工作表示认可,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对整改任务中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要进一步加大体制机制建设,力争形成长效机制。二是整改中要加大各部门之间的沟通,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凌靖波认真听取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对学校前期开展的巡视整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学校党委坚持把抓好巡视整改情况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从目前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来看,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的良好效果,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和整改台账,提出扎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切实做到了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二是结合中心工作抓整改,坚持以目标为导向,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注重标本兼治,构建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机制,做到抓常抓细抓长。

 凌靖波就做好学校下一阶段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认真写好“后半篇文章”;二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各牵头单位坚持挂图作战,逐项销号,确保见底清零、见底见效,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四要加强宣传和引导,加强分析研究,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把巡视整改效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大学元年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