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下午,随着以“非暴力沟通:让你变成暖男知女”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西校区的顺利举行,至此,我校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朋辈心理健康服务队和各二级心理辅导站承办的学校2019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完满落幕。

本次活动月在四月底拉开帷幕,时间跨度长,项目形式多样,经典中不失创新。其中,有邀请华南农业大学金艺花副教授主讲《家庭关系与自我成长》、广东药科大学蔡宝鸿主任主讲的《个人情结与情绪管理之道》等专题讲座;有同学们可以放松心情和结交朋友的心灵舞会、心灵广场、心情打卡及心理团辅等精彩活动;有师生们可以一展才艺、走近心理健康的各式比赛:心理漫画、心理剧、心理演讲、公益广告和心理素质拓展微视频等;还有我校的特色心理健康活动:由经过训练的心理系学生为我校学生带来的“一人一故事”剧场即兴表演。可谓是各展奇才、精彩纷呈。

自2006年起,我校每年举办大型“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学生不仅可以从中了解专业的心理健康知识,也可以通过参与活动拓宽交际面,度过令人烦闷的雨季,在互动和体验中不断提升自我,收获美好。此外,通过各项大赛提高师生的积极性,以赛促教和以赛促学,进一步构建我校“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育人体系。

经过努力,每年我校心理健康工作均成绩喜人。以2018年为例,共有28名师生的作品在省教育厅主办的各项活动中获奖:王明粤老师获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基本功大赛二等奖,其作品《戏说压力-大学生减压工作坊》在“圆梦护航”心理健康教育微视频征集活动中获得一等奖;刘惠梅等同学的作品《爱在Summer》在广东省“激扬人生”大学生原创心理剧征集活动中获得一等奖;雷雨晴同学的作品《礼赞青春》在广东省“点赞青春”大学生原创心理主题演讲征集活动中获得一等奖;刘晓欣等同学的作品《我生了一个“魔鬼”》在广东省“南粤暖阳”大学生原创心理健康公益广告征集活动中获得二等奖;还有多位同学在各项比赛中荣获三等奖,获奖数量居于全省前列。(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