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勇到民族学院与2019届毕业研究生进行座谈, 了解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就业情况,听取他们对研究生培养和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座谈交流会由民族学院院长符昌忠主持。

 

 

 座谈会上,研究生陈海滨建议学校在研究生职业规划上能提供更精细和个性化的就业指导,让研究生明白所读专业的就业前景和规划。研究生姚文静希望学校图书馆能健全网络覆盖系统,实时更新前沿的学术资源。研究生龙淑桦、肖雅予等希望学校多举办研究生论文写作、发表交流活动,为想考博的同学提供更多学术环境支持,形成一股良性的考博风气。其他研究生纷纷发言,抒发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收获以及即将步入社会的所思所感,对母校的依依不舍,祝愿母校的明天更辉煌更美好。

 贺勇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不时插话和大家交流,场面温馨热烈。他指出,研究生毕业后走向社会将进行人生下一阶段,无论走到什么岗位上,有两点希望与大家交流共勉:一定要有上进心,立足长远,坚定人生理想。无论碰到挫折还是困难,都要抱有乐观和积极向上的心态,主动面对各种机遇和挑战;要学会处理好工作关系,妥善处理好与领导、同事之间的关系,要有肯吃苦的务实精神,奋发向上,增强本领,敢于从新学起,学有所获。

 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贺勇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采纳,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为研究生同学提供更加充分和个性化的成长空间。(民族学院 黄键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