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学校期末考试工作安排,12月26日起至12月30日为我校广州校区线上期末考试周。为加强期末线上考试的组织管理,保障考试工作顺利进行,12月26日,教务处处长杜灿谊、副处长吴秀兰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东校区行政楼201室开展线上巡考。





线上考试首日,共组织了36门课程、247个班级的考试,考试人数达12351人次。主要采用了超星学习通静态抓拍监控和腾讯会议的实时监控对期末考试进行线上监考与巡视。

通过登录考试系统和监控后台,巡考人员对考试组织、考试秩序、监考教师履职情况及学生线上答题状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从巡考情况来看,全校线上考试工作组织得力、准备充分,考生态度端正、认真作答、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教务处将持续深入开展线上巡考工作,协同各教学单位及时解决考试过程中出现的突发情况和问题,确保后续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据悉,教务处从11月下旬开始,结合疫情防控的常态化要求,按照“应考尽考”原则,对考试组织形式、命题要求、线上考试纪律要求、监考、巡考安排、试卷归档和成绩登录等工作作了周密部署。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教务处提前开展了两次全校范围的线上考试操作培训会。各教学单位也高度重视,能认真组织监考教师、学生熟悉平台操作流程,参加模拟考试演练等,为期末线上考试的平稳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