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发挥广东改革开放排头兵的作用,全面推进广东自贸区建设和创新驱动发展,广东省出入境管理局颁布了面向外籍高层次人才和留学生的16项新规。为使我院国际教育与政策紧密对接,同时配合应用型转型的发展规划,3月31日,国际教育学院为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名毕业班外国留学生详细解读了新规。为让他们对创新创业有更深刻的认识,组织他们前往国家级众创社区——微谷众创信息港社区进行参观和交流。

在微谷众创社区创始人、董事方晓达的带领下,留学生们参观了微谷众创社区,对我国“全民创业,万众创新”形势有了较深入的了解。留学生们与方晓达进行了2个多小时的热烈交流和讨论,他们尤其关注众创社区的创新机制、创新创意的孵化和培养、成功案例的成长、中外合作创新模式的建设、众创社区的融资方式等内容,也热切希望能够参加该社区举办的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树计划TIP职场进化活动、创业论坛等活动。

 

 

活动结束后,留学生纷纷在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热议本次活动,表示该活动使他们对未来发展有了较清晰的认识,也坚定了他们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学有所成的信心。

此次活动是继本学期在留学生中开设跨国公司职业就业规划课程后,国际教育学院根据国家政策开展的“以留学生为中心”活动,这对于扩大我院的国际影响力,促进留学生教育向应用型转型,在国际教育中探索独具特色的发展道路,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