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音乐学院和广州工商学院在该校三水校区联合举办师生音乐会,广州工商学院院长邝邦洪、副院长乔丽媛和我院音乐学院部分负责人及工商学院的1000多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由两院校的部分教师和优秀学生共同演绎,气氛非常热烈。节目既有钢琴独奏、单簧管独奏、萨克斯合奏、爵士乐演奏等西洋器乐表演,又有二胡独奏、琵琶独奏、古筝合奏、竹笛独奏等中国器乐表演,还有西洋歌剧精彩唱段和通俗歌曲演唱等声乐表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孙迪老师演奏的《苏北调变奏曲》和张磊老师的二胡独奏《空山鸟语》《野蜂凤舞》,其精湛技艺和精彩演绎,深受观众的盛赞;陈晓霞老师演唱的柴可夫斯基歌剧《约兰塔》选段《约兰塔的咏叹调》和威尔递歌剧《游吟诗人》选段《美好的夜晚多么宁静》,准确的风格把握和细腻的人物刻画,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广州工商学院的古筝合奏《战台风》和该校FLEX电子乐队爵士曲目也是精彩纷呈、掌声迭起。

音乐学院负责人表示,校际音乐会的联合举办,体现出音乐学院在教学、科研、表演一体化特点以及“突出师范性、强调专业性、彰显民族性、培养创新性”的办学特色,并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合作。(音乐学院 黄运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