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2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的“中华会计网校杯”第六届校园财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落下帷幕。由我院会计学院学生张佳慧、肖辉和周泽宝组成的代表队(指导老师:陈芸副教授)与来自武汉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高校的参赛队伍同台竞技,表现出色,荣获总决赛全国三等奖(三等奖中第2名)。

 

 

“中华会计网校杯”第六届全国校园财会大赛总决赛共包括“财务决策”、“单刀赴会”、“会意江湖”、“风云际会”四个环节,多方面考察竞赛团队及个人的专业素养、合作协调能力、会计实操能力等素质。本届大赛从今年3月份启动,历经校园赛、广东省赛、全国总决赛,历时7个月,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00多所高校、5万多财经专业学生参加比赛角逐。

本次比赛得到学校和会计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该院一直以培养应用型会计创新人才为目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通过比赛检验专业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财会知识运用与实务操作能力,激发了学生专业学习热情。(会计学院 赵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