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传承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回望80年前那段苦难和辉煌的长征路,使学生们能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长征在我们党、国家、军队发展史上所具有的伟大意义,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日前,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委在学生中开展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系列活动。

10月19日,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以“不忘初心,在长征精神下成长”为主题的座谈会。学院关工委张善荣老师、王玉芳老师,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委负责人以及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座谈会。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委负责人采用PPT形式与学生们一起重温了长征的伟大历程。纵横十余省,长驱二万五千里的伟大壮举都无不体现出中国红军将士不怕艰难困苦,无私奉献、团结一心的精神。张善荣老师认为红军取得长征胜利有四个重要因素:—是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二是有坚不可摧的理想信念,三是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四是有征服一切困难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王玉芳老师强调长征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精神的典范,人类历史上艰苦奋斗精神的楷模,希望当代大学生能够结合自己的学习,继承和弘扬红军长征精神,践行长征精神。

10月19日,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委还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电影《我的长征》。影片以一个普通红军小战士王瑞的命运为主线,前后贯穿了长征过程中的各个重大事件。残酷的战争给王瑞的心灵留下深深的创痛,但他依然坚定父亲和连长说过的话,跟着走!跟着走的王瑞随着红军的胜利转折,从痛苦和阴影中更加坚强勇敢起来。通过观看影片,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长征路上的艰难险阻和红军们展现出来的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和坚不可摧的理想信念。

10月22日,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以党小组的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收看中央电视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通过学习,学生党员深深地认识到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老一辈的共产党人用生命和热血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作为当代大学生的长征路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电子与信息学院 李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