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23日,管理学院学子分别在第一届“精创教育杯”广东省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沙盘模拟竞赛、“京东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广东省赛区)上取得好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10月22日,第一届“精创教育杯”广东省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沙盘模拟竞赛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圆满落幕。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等14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模拟商战与博弈,由管理学院2014级学生郭纯梓、叶淑敏、黄佳烨、刘漫、廖贤、梁国文等同学组成的我院代表队获得第四名(二等奖)的好成绩,并获得参加11月份在浙江嘉兴举行的全国总决赛的资格。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教师潘晓兰和吴蕊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比赛采用精创教育人力资源管理电子沙盘及物理沙盘进行现场对抗,通过模拟企业6年的经营过程,展开人力资源经营竞争模拟,讨论人力资源战略和业务策略,实施人才的招、育、用、留等一系列活动,提升人力资源管理的实践能力、分析决策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10月23日,“京东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广东省赛区)在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举行,来自暨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深圳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等11所高校14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由管理学院学生江小幸、宫雅颖、朱俊任组成的“三人行”队(指导老师:刘辉)获得了一等奖;李家慧、谢丹娴、廖玉凤组成的“启点”队(指导老师:陈月明)获得了二等奖,两位指导老师均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第一届“精创教育杯”广东省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沙盘模拟竞赛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指导,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和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旨在搭建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公共实践教学平台,探索“政产学研用”各方协同培养人力资源管理人才的新模式,提高我省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教学水平。

“京东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由中国物流生产力促进中心举办,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