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促进创新发展,12月5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勇率教师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工业中心和学院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赴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开展交流调研活动。

贺勇一行受到广东质检院院长陈锦汉等领导的热烈欢迎。座谈会上,贺勇从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优势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以成功更名大学为契机,大力提升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的水平,促进学校加快发展。陈锦汉从质检业务发展、国际交流合作、强制性产品认证检测等方面介绍了广东质检院良好的发展态势。双方围绕资源共享、科研攻关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在四个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一是在广东质检院总部共建学生实验实训基地;二是联合申报、研究攻关国家和省市等有关科研项目,力争取得一批专利和应用成果;三是合作开展师资培训标准体系及其有关技术标准的修订和研究工作;四是探索建立加强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方面的有效机制,为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输送高级专门人才。

双方表示,此次交流互动非常有意义有成效,双方将按既定的意向合作开展更深入接洽商谈并提出具体的合作方案,为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奠定坚实的基础。

贺勇一行还参观了该院大型实验室、产品检验检测基地和工作场所。据悉,广东质检院成立于1983年,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属下的法定第三方专门从事产品质量检验和认证的机构,具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专业的技术服务水平。(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