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号,广州国际灯光节在花城广场圆满落幕。其中,由环境设计专业黄泽霖、吴张琨、苏纪俊、邵健聪、黄丽斯等5位学生设计的作品《Firework》(指导老师:陈超)从11月26日至12月4号在花城广场主会场展出。

 

 

 

作品以一种创新和环保的方式,让“烟花”重现广州。设计采用点、线的手法,以镜面不锈钢、LED软管灯带、金属网等材料,使其抽象化却不失烟花昙花一现的视觉效果,加深了对昂扬向上生命力的表现。作品勾起了民众对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取得的一系列成就的骄傲自豪,不因烟花的绽放转眼即逝,而是永存心中。既是对过去的一种致敬、对未来的一种憧憬,更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与创新。作品既彰显了广州独特的城市魅力,又激励广州民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我院作品吸引一大批国内外民众驻足观看,为向世界展示广州,讲好广州故事贡献我院的力量。

今年灯光节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光语花城新时代”广州故事为主题。分设花城广场主会场、珠江前航道7座桥梁、珠江新城12座连廊、黄埔区分会场等4个展示区域,共设41组灯光作品。(美术学院 刁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