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作周报

2020-2021学年第1学期 第20周

(2021年1月10日—2021年1月16日)

校长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20期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举办2021年广东省动力系统定性理论会议暨研究生论坛

1月8日—10日,由我校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主办的“2021年广东省动力系统定性理论会议暨研究生论坛”在我校东校区第一教学楼209召开。来自省内外的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贵州大学等近20所高校的师生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是继2019年后,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第二次举办的广东省动力系统定性理论会议暨研究生论坛。


我校举办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

1月9日-10日,我校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东校区一教208举行。学校校长骆少明、副校长许玲,教务处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专业教师、本科生、硕士生,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决赛观摩。

经过激烈角逐,计算机科学学院刘晓勇教授团队、财经学院罗映红副教授、机电学院陈飞昕老师和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王竹君老师团队分获正高组、副高组、中级组特等奖;徐兰英教授团队和徐玲教授团队,林琳副教授和于定勇副教授团队,黄涌老师团队、郝刚老师、张小帆老师团队和黄芳明老师,分获正高组、副高组、中级组的一等奖。祁伟教授团队、黄涌老师团队获“教学学术创新奖”,朱文教授团队、郝刚老师获“教学设计创新奖”,戴军老师团队、黄芳明老师获“教学活动创新奖”。文学与传媒学院、财经学院、光电工程学院、机电学院、外国语学院、管理学院等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将推荐6名优秀选手参加2月20日启动的省赛。全国赛拟于2021年5月启动,7月上旬在复旦大学举行现场比赛。


省教科文卫工会谢岩梅主席到我校调研慰问

1月12日,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副主席胡建钢一行莅临我校开展调研慰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工会主席贺勇,校工会同志、劳模先进教师、扶贫工作一线干部和困难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学校召开2020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13日,学校召开2020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员校领导、非党员校领导、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主持。


我校获批广州市院校就业创业e站

日前,我校顺利通过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的建站认定和服务评估,被认定为“广州市院校就业创业e站”。


省发改委财政金融处党支部与职业教育教师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日前,省发改委财政金融处党支部与职业教育教师学院直属党支部启动支部共建活动。

受职业教育教师学院直属党支部邀请,省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王慧同志到学院作了题为《胸怀“两个大局”——用忠诚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的专题党课。


骆少明校长参加电子与信息学院新教师入职培训会

1月13日,学校校长骆少明到电子与信息学院参加新教师入职培训会。校长办公室负责人、电子与信息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16位新入职教师参加会议。


广东省情信息研究推介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1月14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合作共建“广东省情信息研究推介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我校东校区工业中心605会议室举行。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华康,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共同为广东省情信息研究推介中心揭牌,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刘卫、学校副校长戴青云分别代表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签署了《广东省情信息研究推介中心合作框架协议书》。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相关处室领导及我校各职能部处、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戴青云主持会议。


九三学社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支社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1月11日,九三学社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支社(以下简称“支社”)在东校区工业中心605会议室召开第八届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九三学社省委组织处调研员朱瑞珍、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和统战部负责同志出席大会。支社全体会员参加选举大会。

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按照选举程序,经过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产生了支社第八届委员会委员7人,林智勇当选为主委,阳湘安、郑振兴、尹婷当选为副主委,王小英、赵婷婷、陶荣湘当选为委员。新一届支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明确了各委员的工作分工。


学校开展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活动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校领导凌靖波、骆少明、贺勇、李向明、许玲、戴青云、黄秋文、苏晖在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工会、离退休人员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老党员、老干部、退休后长期服务学校的老骨干、在职家庭经济困难教工、患重大疾病教工、疫情期间表现突出干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等,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我校在第九届“赢在广州”暨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2020年12月10日—11日,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中国南方人才市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2020年第九届“赢在广州”暨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经过三轮决赛的激烈角逐,在参赛团队项目方面,我校共有5个项目获奖。其中,《纳美长效抗菌抗病毒纳米涂层》项目(指导老师:梁冬、秦太兴、吴彦潮)获“优胜奖”,项目指导老师荣获“伯乐奖”;《云腾科技—机器视觉的智慧图书馆开拓者》(指导老师:廖丽平、蔡君)、《渔水新生态:集装箱养殖水质在线监测与智能调控集成方案》(指导老师:韩克、余剑生、宋玉林、张帆)、《晖妍光子嫩肤仪》(指导老师:梁冬、白路、钟裕)、《一种多激光高精度可具选择性粉体的激光烧结3D打印机》(指导老师:陈健)等4个项目获“创新奖”。我校获“高校组织奖”。


学校召开2021年安全工作会议

1月16日,学校在东校区召开2021年安全工作会议,各二级党组织、职能部门、教辅单位、各校区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主持,副校长黄秋文、苏晖出席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凌靖波书记参加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师德建设工作会议

1月16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以“淬炼师德师能•践行育人使命•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为主题的师德建设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特邀出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学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任职宣布大会暨新提任干部任前谈话会议

1月16日,学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任职宣布大会暨新提任干部任前谈话会议。学校全体校领导、现任中层干部和新提任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骆少明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中层干部职务任免的通知。

凌靖波对中层干部提出了六点要求,希望大家今后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到“六个表率”:一要加强理论学习,作知行合一的表率;二要加强政治建设,作讲政治的表率;三要强化思想引领,作坚持立德树人的表率;四要切实履职尽责,作攻坚克难的表率;五要改进工作作风,作服务师生的表率;六要坚持自我净化,作清正廉洁的表率。

骆少明就做好学校今冬明春学校各项工作提出了五个要求:一要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的无缝对接,高效有序完成学校事业发展的承启;二要科学谋划学校和各二级单位“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任务,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要统筹安排好春季学期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准备,系统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四要进一步完善各校区教学实验条件建设,进一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五要毫不松懈抓紧抓实寒假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师生员工安全健康和校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