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作周报

2020-2021学年第1学期 第19周

(2021年1月3日—2021年1月9日)

校长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19期


广东工业大学秦玉文教授来校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

为推动我校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学校于2020年12月31日邀请广东工业大学秦玉文教授来校作交流报告。学校副校长戴青云、科研处相关人员、学校教师及研究生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戴青云副校长主持。


校领导率队巡视期末考试考场

1月4日是本学期期末考试的第一天,共进行了129场次5616人次的考试,其中东校区34场1327人次,西校区20场955人次,白云校区75场3334人次。党委书记凌靖波、校长骆少明、副校长许玲分别率各巡查小组到东校区、白云校区和西校区巡视期末考试考场。

根据《关于做好我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本学期期末考试于1月4日—15日进行。


凌靖波书记入选全国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

1月4日,教育部下发《关于成立全国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的通知》,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入选全国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并当选为全国职业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我校荣获“广东省国防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近日,2019-2020年度广东省国防教育工作会议在潮州市召开。会上,我校被授予“广东省国防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国旗护卫队获得“优秀高校国旗护卫队”荣誉称号;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当选高校军事教研室联席会议主席团成员、高校国旗护卫队联盟第二届主席团本科组名誉主席、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学生工作部(处)长、武装部部长郭磊当选高校国旗护卫队联盟第二届主席团本科组副主席;钟健雄、吴涛、罗雄等同志获“广东省国防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0年,学校参军入伍大学生共60人,其中毕业生29人,超额完成上级交给的征兵任务。


我校获10项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成果奖

1月6日,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第一届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成果奖获奖名单,我校共获10个奖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获奖数居全省各高校前列。


东莞理工学院来我校交流党建工作

1月7日,东莞理工学院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彭晓波一行17人到我校交流党建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副校长苏晖接见了客人。交流会开始前,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陪同客人参观了非遗传承大师工坊。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以及党委组织部有关干部和部分二级学院专职组织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学校召开师德建设委员会会议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规范教师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1月6日,学校在东校区工业中心605召开师德建设委员会专题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师德建设委员会主任凌靖波,学校副校长、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戴青云出席会议,师德建设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戴青云主持会议。


我校携手校政企积极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

日前,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办公室联合各学院组织相关人员组织参与走访广州、深圳等珠三角地区重点就业单位8家,走访调研共38人次;邀请化州市、信宜市等教育局来校设点公开招聘教师,提供200余个公办教师岗位。同时,在承办好广东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活动和广州市“阳光就业”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会等校园大型招聘活动基础上,与智联招聘、海投网、云校招等知名招聘网站平台联合开拓线上招聘渠道,积极探索招聘、就业、质量跟踪全链条的校政企合作新模式。

2020年,学校新建见习-实习-就业一体化基地13家。累计组织“云招聘”等招聘活动68场,提供岗位12万余个,并邀请企业HR为学生开展线上求职指导、心理咨询和就业力UP训练营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