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作周报

2020-2021学年第1学期 第8周

(2020年10月18日—10月24日)

校长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8期

 

沈昌祥院士为我校2020级新生作“院士论坛”专题讲座

10月15日下午,我校2020年 “院士论坛”在白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应学校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学校双聘院士沈昌祥教授到我校作《开创网络空间安全,主动免疫新生态》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贺勇主持报告会,团委、学生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负责同志,部分教师及白云校区2020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明贵、校长兰艳泽一行来我校交流

10月16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明贵、校长兰艳泽一行9人来我校交流。学校校长骆少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贺勇,副校长黄秋文出席座谈会。校长办公室、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骆少明主持。

 

第十七期中职学校德育工作校长培训班圆满收官

10月13日至15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承办的第十七期中职学校德育工作校长培训班暨新时代中职学校劳动教育研讨会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举行。广师大党委书记凌靖波,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关春杰,省中职德育中心主任、广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永智教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党办主任、省文明风采主题活动策划部主任李琴教授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地120多名中职校长、副校长参加了会议。

 

我校举办广东省高校“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

10月16日,由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指导,我校主办、北京超星尔雅智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了广东省高校“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来自省内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83所本科高校、高职院校的主管教学副校长、教务处处长和专业教师,以及我校专业教师、教育硕士研究生共计400余人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我校教务处处长向凯主持。

 

省教科文卫工会职工气排球队、乒乓球队在我校组建成立

受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委托,由我校工会牵头,广东省教科文卫系统职工乒乓球代表队和气排球代表队(女队)10月14日在我校正式成立。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副主席胡建钢莅临指导建队和训练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贺勇及参赛队员参加建队及训练启动仪式。

 

戴青云副校长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调研

10月19日下午,戴青云副校长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就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绩效分配方案等方面开展调研。学院建设工作组负责人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现有教职工组成、学生人数等基本情况,并就成立以来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以及近期人才引进、职称申报、学科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学校获广东省侨联共建第一批“南粤侨创基地”立项

10月19日,广东省侨联发布《广东省侨联关于共建第一批“南粤侨创基地”的通知》,学校获广东省侨联共建第一批“南粤侨创基地”立项。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10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措施。校领导、党委常委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主持会议。

 

凌靖波书记到白云校区看望慰问参训师生和承训官兵

10月20日,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副校长许玲带领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相关负责同志,前往白云校区检查指导军训工作,看望慰问承训教官和参训师生。

 

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布置会

10月20日,学校在东校区召开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布置会。会议由教务处牵头召开,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财务处等职能部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体育部等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校开展2020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10月20日晚,我校在白云校区面向2020级新生开展题为《在广师大,成长为最好的自己》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主讲嘉宾为舒伯生涯学院执行院长、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评委、资深项目面试官余国平老师。

 

我校两个专业顺利完成IEET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远程访评

10月19—20日,中华工程教育学会(IEET)专业认证专家团对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专业等两个专业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专业认证远程访评。学校校长骆少明、副校长许玲,有关职能部门、教学教辅单位负责人,计算机科学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的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相关教师、校友、业界代表及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远程访评。

 

骆少明校长讲授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10月21日上午,在白云校区第三教学楼104报告厅,学校校长骆少明为学生讲授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堂思政课。学校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近300人一同听课。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第八专题学习会

10月21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第八专题学习会在东校区工业中心605室召开,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主持会议。

 

我校辅导员马倩美获“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10月21日,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等省委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许玲副校长出席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见面会

10月21日,学校副校长许玲带领教务处、学生处、计算机科学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自动化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见面会,和我校与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四年制本科(4+0)协同育人、专插本协同育人的415名学生进行交流。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孙湧校长、教务处、学生处及合作办学专业所在学院负责人共同出席见面会。

 

2020年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业务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中职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顺德区教育局承办的2020年广东省中职学校班主任业务能力大赛决赛,10月16-18日在佛山市顺德区郑敬诒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来自全省中职学校33名班主任参加决赛,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的何艳红等12名选手获得一等奖,东莞经济贸易学校的叶翠萍等20名选手获得二等奖,珠海市卫生学校的薛雨等32名选手获得三等奖。据悉,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代表我省参加全国比赛。

 

学校关工委主任冯灿仪看望慰问我校抗美援朝老战士

10月22日上午,学校关工委主任冯灿仪在离退休人员管理处负责人的陪同下,代表学校到南校区看望慰问我校抗美援朝老战士彭协寅,表达了对抗战老战士的崇高敬意,并代表组织向彭协寅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和慰问金。

 

许玲副校长率队赴华南农业大学学习交流

10月22日,许玲副校长率教师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等一行5人赴华南农业大学进行学习交流。华南农业大学咸春龙副校长及华农继续教育学院班子成员等参加了交流座谈。

 

学校举行2020级本科生军训汇报总结大会

      10月24日下午,我校在白云校区与河源校区举行2020级本科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副校长黄秋文、苏晖,武警广东省总队机动支队政委陈宏懋大校,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2020级本科生等参加了军训总结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