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作周报

2020-2021学年第1学期 第7周

(2020年10月11日—10月17日)

校长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7期

 

《南方日报》刊发《河源首所本科高校开学》报道我校河源校区正式启用

10月11日,《南方日报》第A05版以《河源首所本科高校开学:将建设成为“工匠之师”人才培养高地,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为题,对我校河源校区正式启用作了报道。

学校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10月12日,我校在白云校区、北校区、河源校区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学校校长骆少明,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贺勇,学校副校长许玲、戴青云、黄秋文、苏晖出席了开学典礼。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贺勇主持仪式。典礼采用远程视频会议形式同步在北校区和河源校区直播。

 

学校举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专家意见反馈会暨培训会

为进一步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0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专家反馈会暨培训会。拟申报本年度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19个专业的项目负责人官微团队核心成员,所在学院领导参加了会议。

 

民盟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委员会召开第二届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10月13日,民盟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委员会在东校区工业中心605室举行第二届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民盟广东省委会副主委程昆、组织处处长杨扬、宣传处处长林春鹏等一行5人,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学校党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会议。民盟学校委员会全体盟员参加会议。

 

我校组织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

10月14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会在深圳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在东校区一教208讲学厅组织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活动,学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干部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七专题学习会

10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第七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广师大创建全国文明校园进行再部署再动员。会议邀请广东省文明办副主任吴祖清作宣讲报告。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主持会议。学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师生代表参会。

 

学校召开专题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月15日,学校党委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进一步加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党办、宣传部、科研处,民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及部分“达之学者”参加会议。凌靖波主持会议。

 

机电学子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一等奖

10月14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山西太原理工大学落幕。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等290多所高校291支代表队的869多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机电学院2018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学生麦鸿达、黄弘扬、钟林堃分获一等奖、三等奖、优胜奖(指导老师:王敏、陈森昌、白谕幸)。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基本功比赛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教学质量,促进课程教学团队建设,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10月14日举办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基本功比赛。学生处相关负责人、授课老师及学生观看了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余少绒、苟雷鸣两位老师荣获一等奖,韩琼、林敏、黄曼琳三位老师荣获二等奖,张晓兰、钟裕、王靖茗、王校中四位老师荣获三等奖。

 

我校举行2020年英语演讲大赛

10月14日晚,由教务处、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0年英语演讲大赛决赛暨“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广东省选拔赛在白云校区三教104报告厅举行。通过初赛和决赛的精彩比拼,2018级英师5班的陈广萍、2018法学1班的梁宝诗分获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特等奖,并将代表我校参加2020年广东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

 

凌靖波书记到广东省老干部疗养院慰问离休老干部和厅级退休同志

10月16日,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在党委办公室、离退休人员管理处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访慰问正在从化广东省老干部疗养院疗养的我校部分离休干部和厅级退休干部,代表学校送去组织的关怀和美好祝愿。

 

学校召开白云校区第二、三、四栋实训大楼入驻专题会

10月15日,学校在东校区福慧美术楼1002室召开白云校区第二、三、四栋实训大楼入驻专题会议。学校副校长黄秋文出席并主持会议。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基建处、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各相关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校与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签约启动“党建对口帮扶”合作

10月15日,我校与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对口帮扶协议签约仪式在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卓光琳分别代表双方学校在帮扶协议书上签字。学校党办、组织部、电子与信息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董事会董事王真、院长袁爱华及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分组汇报会

10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了巡察工作分组汇报会。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各巡察组成员以及参与巡察工作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出席会议并听取汇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勇主持会议。

 

广东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暨培训品牌项目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10月16日,广东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暨培训品牌项目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我校举行。省教育厅主任督学李璧亮,学校校长骆少明出席会议,省教育厅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处、师资管理处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岭南师范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27院校共6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骆少明校长、苏晖副校长赴河源校区看望慰问军训新生

10月15日,学校校长骆少明、副校长苏晖带领校长办公室、学生处、河源校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河源校区亲切看望慰问2020级军训新生、参训教官以及新生辅导员,了解军训开展情况。

 

匡吉同志因病逝世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广东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第八、九届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政协第六届副主席,享受按省长级标准报销医疗费待遇的离休干部匡吉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10月14日15时0分在广州逝世,享年92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