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作周报

2020-2021学年第1学期 第5周

(2020年9月27日—10月3日)

校长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5期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改验收工作

9月25日、28日,副校长黄秋文带队到各校区实验教学单位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改验收工作。专项检查组分别到东校区、西校区、白云校区,针对实验室安全风险点,进行实地安全突击检查及督导。

 

学校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9月26日上午,学校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分别在东校区第一教学楼208室、209室召开,同时以视频直播方式在白云校区第三教学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贺勇,副校长戴青云出席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委(总支)书记,以及与会学生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我校开展防范校园诈骗安全宣传教育

9月28日上午,学校保卫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联合白云区公安分局和江高镇派出所在白云校区开展以“防范电信诈骗”为主题的宣讲活动。白云校区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近400人参加。

 

我校教师在广东省首届公办本科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9月26日,由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本科分会承办的2020年广东省首届公办本科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决赛第二阶段现场赛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举行。我校民族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经典老师和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法学科研团队教工党支部书记柳建启老师分获二、三等奖。

 

凌靖波书记讲授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9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在东校区第一教学楼208室为学生讲授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堂思政课。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学生代表近200人一同听课。

 

我校获批第十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关于设立第十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有关事项的通知》(人社厅发〔2020〕87号),公布了20个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我校位列其中。这是本批次广东省唯一获批单位,也是近10年来广东省获批的第五个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河源校友为河源校区赠送校训石

9月29日,由河源校友捐赠的校训石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安家落户”。河源校区管委会陈作雄主任,广师大校友会河源联络处筹备组负责人赖剑锋、蓝耀平、蓝晨等校友参加立石仪式,陈颂华老师受邀出席见证了这喜悦时刻。

 

张弢、李芬为我校捐赠奖教奖学金30万元

9月29日,张弢李芬奖教奖学金捐赠仪式在东校区工业中心605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副校长戴青云,怀集登月气门有限公司董事、技术中心主任张弢出席捐赠仪式,怀集登月气门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学校党委办公室、学生处、科研处、教务处、电子与信息学院、机电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基金会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捐赠仪式由学生处处长郭磊主持。

 

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第六专题学习会

9月30日上午, 学校党委中心组第六专题学习会在东校区工业中心605召开。学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校长骆少明主持。

    会上,骆少明以《立德树人,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为题,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第十二专题中的《坚决破除制约教育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切入,与大家分享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