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作周报

2019-2020学年第1学期 第5周

(2019年9月30日-10月5日)

校长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5期

我校被确定为广东省第二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培育单位

9月29日,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广东省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评审立项结果,全省共确定立项10个党建工作示范高校、40个标杆院系和110个样板支部。其中学校党委被确定为“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培育单位,美术学院党委被确定为“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培育单位,自动化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教工党支部被确定为“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培育单位。

陈小花教授受邀请参加国庆70周年庆典活动

为更好地体现党和国家对英雄模范、先进典型的关心关爱和尊崇褒扬,中央宣传部邀请102名英雄模范、先进典型到北京出席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和群众联欢观礼活动,中央宣传部观礼人员名单包括“双百人物”12名;“时代楷模”25名;“最美人物”63名,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辅导员陈小花教授作为“最美人物”应邀出席盛典活动,可喜可贺。

学校全面开展秋季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和广大师生人身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根据相关要求,9月29日下午,副校长潘自勉带领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教务处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组成检查组,对全校各校区实验室安全进行地毯式检查。

我校第二届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强化学生教学技能,进一步促进不同学科领域间师生的学习交流和借鉴,9月28日,由研究生处主办的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第二届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东校区第二教学楼举行,经过激烈角逐,谢静雨(财经商贸)、王朦朦(旅游服务)、黄泽慧(学科教学▪语文)、郑楚燕(学科教学▪英语)等4位同学获一等奖;黄舒薇(加工制造)等7位同学获二等奖;孙畅泽(文化艺术▪音乐)等10名同学获三等奖。罗映红、林欣、张红贤、曾洁、蒋颖、张仁霞等6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财经学院、管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卢旭副教授入选2019年省级人才项目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发布相关通知,我校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学科卢旭副教授入选2019年广东省人才项目,该学科带头人为赵慧民教授。卢旭选省级人才项目,不仅是对其个人科研能力、学术水平的充分肯定,也是我校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成果。 

我校8000名参训新生为祖国庆生

9月30日上午,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分别在白云校区、东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同学们青春洋溢,热情高涨,英姿勃发,为本次军训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学校校长骆少明,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学校副校长潘自勉、冯灿仪、许玲、戴青云、黄秋文,武警广东省总队机动支队政委陈宏懋大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大会由学生工作部(处)处长郭磊主持。

凌靖波书记、戴青云副校长参加同心午餐汇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落实学校党委常委与学校党外代表人士联系交友制度,深化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班效果,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效,9月30日,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副校长戴青云参加同心午餐汇,与九三学社学校支社主委及会员代表共进午餐、共叙友谊、共襄盛举,学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参加午餐活动。

凌靖波书记、黄秋文副校长率队检查指导学校国庆假期安全稳定工作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国庆假期安全稳定工作,根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要求,为进一步抓好学校国庆假期安全稳定工作部署落实,9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副校长黄秋文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到学校运输服务中心、学生工作部检查指导安全稳定工作。

我校组织师生收听收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盛况

壮阔七十载,奋进新时代。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20余万军民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共和国70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受阅部队。

凌靖波书记、黄秋文副校长率队检查国庆节值班和安保等工作

在举国同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华诞之际,10月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副校长黄秋文在党办、纪委办、保卫处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到东校区和白云校区检查全校国庆节值班和基建工作,看望慰问值守在一线的师生和工作人员,并与师生畅谈观看阅兵仪式后的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