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作周报

2018-2019学年第2学期 第10周

(2019年4月29日-5月5日)

校长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10期

 

我校图书馆与广东省中山图书馆联合开展“书香古韵”文化体验活动

窗体顶端

时值第24个“世界读书日”,图书馆、校团委联合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开展文化知识讲座及“书香古韵---中华古籍之魅力”参观体验活动,我校文传学院、管理学院、财经学院、机电学院等17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及参观体验活动。

窗体顶端

我校参加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取得好成绩

窗体底端

 由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办的广东省本科院校第一片区羽毛球团体赛于4月27日在华南师范大学进行。我校组成了由副校长黄秋文担任领队,方刚、常锋峰担任教练的教工代表队参加了混合团体赛和“主席杯”两个项目的比赛并取得好成绩。在混合团体赛中,我校勇夺第六名。在“主席杯”比赛中,分获男子双打、男女混合双打第三名的好成绩。

窗体顶端

李尚旗教授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窗体底端

 4月29日上午,2019年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在珠岛宾馆隆重举行。荣获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全国工人先锋号、省五一劳动奖章、省五一劳动奖状等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以及省市工会领导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李希、马兴瑞、李玉妹、王荣等省领导亲自接见获奖代表并与大家合影留念。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尚旗教授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广东省教科文卫系统共有8人获得此称号)并应邀参加表彰大会。

窗体顶端

潘自勉副校长到白云校区调研教学实验室建设工作

窗体顶端

为加强学校教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确保师生人身安全与实验教学顺利进行,4月28日,副校长潘自勉带领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基建处、白云校区管委会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对白云校区部分教学实验室的安全及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并与2019年教学实验室重点建设单位自动化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

窗体顶端

第二届广州“职教杯”创新创业大赛暨广东职教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窗体底端

4月27日,由我校和广州共青团牵头主办的第二届广州“职教杯”创新创业大赛暨广东职教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在我校举办。共青团广州市委副书记高洪祥,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东海,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李荣新,广州青年报社总编辑符国章等到会指导。学校副校长冯灿仪、许玲,各合作单位代表,30多所中高职院校及本科院校代表,大赛导师、专家评委、参赛团队等1000人与会。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广东职教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论坛主持人许玲与有关校企嘉宾,从学校、政府、企业不同层面,探讨如何做好新时代职教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窗体顶端

学校组织收看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窗体底端

4月29日,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在京联合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对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我校高度重视,在校本部本部实验楼二楼微机7室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黄秋文副校长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窗体顶端

学校召开北大研修班学习总结会暨二级学院发展思路汇报会

窗体底端

4月30日,学校召开北大研修班学习总结会暨二级学院发展思路汇报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正职参加了汇报会,校长骆少明主持会议。此前,我校中层领导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一行29人于4月初赴北京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培训研修。汇报会旨在进一步总结和巩固培训研修成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

窗体顶端

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

窗体底端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总结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我校高度重视,组织集中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勇,团省委少年部部长饶玲,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师生代表200多人一起集中收看直播。各级团学组织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方式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四运动和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

窗体顶端

陈菊芬老师率《童说岭南》摄制组赴印尼、新加坡采访拍摄反响热烈

窗体底端

4月25日至5月2日,大型4K高清电视纪录片《童说岭南》总导演、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陈菊芬副教授率领摄制组一行7人,赴印度尼西亚、新加坡进行采访拍摄,并举办专题讲座,受到当地华人热烈欢迎。随着当地主流媒体对摄制组一行进行系列报道,印尼、新加坡两国掀起华文方言歌谣传播热潮。印尼华文报纸称,这是粤籍乡人移居棉兰至今两百多年来,首次迎来中国主流媒体的采访。

窗体顶端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参加2019美国大学生数模竞赛获国际一等奖

窗体底端

日前,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与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由我校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薛琳(2016数师2)、吴润琪(2016数师2)、叶勇森(2016计本2)组成的参赛队(指导老师:娄曼丽)获国际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1项,另外8支参赛团队获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Winner)。

窗体顶端

校友陆秋连藏品亮相“五四运动中之文人墨迹展”

窗体底端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通过欣赏五四文人墨迹,体会五四运动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4月30日至5月20日,我校政治系84级陆秋连校友所创办的宝港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联合广州集雅斋、广州古籍书店、广东棣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了“五四运动中之文人墨迹展”,展会上展出的100多件作品,都是收藏家陆秋连校友多年来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