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7-2018学年第2学期 第34周

(2018年4月15日-4月21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64期

 

学院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中央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和2018年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4月13日,学院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韶、院长郭杰、副院长黄秋文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郭杰主持。

 

我院举行福慧慈善基金会“育才奖学金”颁发仪式暨座谈会

 

4月11日,福慧慈善基金会“育才奖学金”颁发仪式暨座谈会在校本部福慧美术楼举行。福慧慈善基金会严崔常敏居士、宋伟文先生、宋何燕敏居士、杜佩玲女士出席了颁发仪式。学生处有关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及辅导员和获奖学生参加了颁发仪式。

 

学院开展2017年度二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

 

为推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根据学院党委的部署,4月3日,我院开展了2017年度二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

本次检查共分10个检查组,由校领导亲自带队,分赴校本部、白云校区和西校区对各二级党组织、机关各部(处)共46个单位进行了集中检查。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阅材料、集中审议打分的基础上,评定“优秀”等级单位42个,评定“合格”等级单位4个。经学院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评选出的党办等21个先进单位给予表彰。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分赛启动 我院牵头成立”十九大宣讲小分队”

 

4月13日下午,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以下简称省赛)暨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活动正式启动。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中央驻香港联络办、中央驻澳门联络办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全省各高校就业创业工作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投资机构专家、新闻媒体记者等600人。学院副院长戴青云,学院团委、创新创业学院有关同志受邀出席启动仪式。

 

我院与广州团市委等联合主办的首届广州“职教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4月14日,由我院和广州共青团牵头,联合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广东省职教师资培养培训联盟等单位共同主办的首届广州“职教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广州华商职业学院举行。团市委副书记孙柱、省职业教育学会会长李小鲁、学院副院长许玲、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东海、市青创中心主任李荣新、广州青年报社主编符国章、华商集团董事长廖榕就、广州华商职业学院等有关高职院校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我院陈晓桁、张琳、陈秋玲等3名老师获聘广州青年创业导师,李荣新向她们颁发了聘书。

 

我院学子荣获广东省校园足球摄影、微视频及征文大赛一等奖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广东省校园足球摄影、微视频及征文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粤教体函【2018】60号)。我院荣获摄影作品类(高校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获奖数在省内高校中居于前列。

本次大赛摄影作品类(高校组)共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其中,文学与传媒学院王昕同学的摄影作品《呐喊》荣获一等奖;计算机科学学院刘燕珊同学的作品《打开进球账户》、财经学院陈禧同学的作品《拼出血性》荣获二等奖;党委宣传部尹忠琼老师的作品《你争我夺》、文学与传媒学院梁楚钰同学的作品《牵盼》和财经学院陈禧同学的作品《庆祝进球》荣获三等奖。

 

我院新疆籍学生集体观看爱国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4月18日,电信学院组织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集体观看了爱国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新疆内派教师朱云峰、艾尔肯,辅导员韩琼及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

 

学院共青团工作在2017年度全省高校共青团工作评价中获好评

 

日前,团省委结合全省各高校共青团2017年度工作情况,集中展开考查评议。本次评价分为七大板块、“好”“较好”“一般”“差”等4个等次,我院共青团工作在“宣传思想工作”“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校团组织和团干部队伍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与社会实践活动”“广东大中专学生科技学术节和广东大中专学生文体艺术节”“大学生‘三走’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等6大方面工作获得“好”的评价等次;“学生组织规范管理(含研究生会建设)”获得“较好”评价等次。

 

机电学子喜获两项德国iF设计大奖

 

日前,全球设计界备受瞩目的IF DESIGN TALENT AWARD 2018设计大奖揭晓,我院机电学院工业设计系2015级工设班刁浩明,2015级产设班李浩华、朱南通等3位同学的作品“Net guard”(指导老师:刘翔、鄢莉)和2013级产设班陈瑞汶同学的作品“electric wire deicer”(指导老师:刘兴)经过严格评选,最终从来自全球58个国家的11000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

 

烟雨朦胧是诗意——第四届“三月三”诗歌节成功举办

 

4月19日,第四届“三月三”诗歌节如约而至。一年一度的“三月三”诗歌节自2015年举办以来,已成为广技师校园文化的重要品牌,每年都吸引了众多同学相约前来且诗且歌。本届诗歌节主题是“烟雨三月,诗意朦胧”。中午是游园盛会,晚上是诗文朗诵大赛,在文学与传媒的技术手段结合中诗歌节的魅力发挥的淋漓尽致。

 

2018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4月18日,2018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部署会议在工业中心ISO会议室召开。学院院长郭杰、副院长许玲、黄秋文出席了会议,“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机电学子又获意大利A’Design设计大奖

 

4月17日,位于意大利科莫的A’Design设计大奖评选落幕,我院机电学院工业设计系陈展超、杨金辉等同学的设计作品“Goldfish-scaling sport headset”(指导老师:刘翔、鄢莉)喜获Iron award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