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7-2018学年第1学期 第7周

(2017年10月8日-10月14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44期

民盟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10月10日,中国民主同盟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民盟广东省委主委、省法制办主任、全国政协委员王学成,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常委程昆,民盟省委组织处处长孙建通、社会服务处处长林春鹏、组织处副处长周燕等出席会议,学院党委陈韶书记、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以及民盟总支全体成员参加了大会。

教育系统党建专刊刊发我院“两学一做”工作经验

日前,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编发的教育系统党建专刊第6期刊发了我院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经验,题为《学深做实强基 扎实开展学习教育》

学院举行廉政大讲堂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10月13日,学院召开廉政大讲堂暨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阙定胜同志作辅导报告。学院领导陈韶、郭杰、詹步强、潘自勉、冯灿仪、许玲、戴青云等出席了报告会。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重点科室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詹步强主持。(纪委办)

江高镇党委与我院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10月13日下午,江高镇党委与辖区内大中专院校党建联席会议在广东白云学院召开。会上,江高镇党委与我院及兄弟院校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江高镇党委书记张伟良,党委副书记利应都、刘敏强,党委委员、副镇长苏小珍等领导出席会议。学院副院长黄秋文、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以及其他9所学校党委领导出席会议。利应都主持会议。(党委组织部)

 

我院2017年度广东省科技发展专项资金(协同创新与平台环境建设)项目立项获佳绩

 日前,2017年度广东省科技发展专项资金(协同创新与平台环境建设)项目评审结果陆续揭晓,我院共11个项目获立项,立项经费合计320万元,在全省高校中排名第7。其中袁裕辉教授的“新兴产业投融资对接集训和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成长训练”和邓文新教授的“面向工业机器人产业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培训服务体系建设”获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服务领域专题立项,赵慧民教授的“深度学习与压缩感知技术及其在大数据安全性处理的应用”获国际科技合作领域专题立项,都是我院在该类专题申报中的突破。

机电学院学生获第四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一等奖

 日前,由《设计》杂志社主办的“第四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暨《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精选年鉴(2017卷)》活动圆满结束,机电学院符祥舜、廖茵茵、江政国、冯惠婷、魏漫纯、袁妙红等同学的参赛作品《可移动桥式车辆通行系统》《修师傅》《老司机》(指导老师:杨勇、徐晓莉、刘翔)分获大赛一、二、三等奖。

民建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陈海莅临我院调研指导

日前,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下发了《关于认定2017年度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通知》(粤科函产学研字〔2017〕1649号),公布了2017年度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名单,我院新增7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至此,我院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总数增至13个。

学院本次申报的广东省产教融合发展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刘晓勇),广东省未来网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蔡君),广东省现代职业教育虚拟现实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王永超),广东省LED驱控与节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何影记),广东省建筑工程智能爬模控制系统及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向丹),广东省智能机电装备绿色设计制造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杨勇),广东省新能源汽车电源与安全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徐伟)等7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全部成功获批,这是我院申报省级科研平台项目以来获认定数量最多的一次,超过了前两次获批的总和。

我院2017年度广东省应用型科技研发及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立项获佳绩

 2017年度广东省应用型科技研发及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评审结果陆续揭晓,我院姚屏老师的“大规模机器人协同精密打磨抛光生产线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周莉老师的“基于高速高精度直驱数控转台的五轴联动车铣复合加工系统研发及产业化”和蔡君老师的“基于SDN的5G分组业务核心网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3项项目获立项,在全省高校中排名并列第2,立项经费合计900万元,在全省高校中排名第6。(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