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6-2017学年第2学期 第18周

(2017年6月18日-6月24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36期


黄秋文副院长到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6月15日,学院副院长黄秋文在教务处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检查指导工作。(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广东省职教师资培养培训联盟成立了!

6月19日,广东省职教师资培养培训联盟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第一教学楼208报告厅隆重举行成立大会。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创,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全省20个地级市教育局及顺德区教育局、14所本科院校、26所高职院校、31所中职学校、12个行业企业代表、1个学会,省教育厅师资管理处、高教处、高中与中职处、科研处、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全体学院领导等近200人出席了成立大会。

会议首先由95个理事会成员表决通过《广东省职教师资培养培训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理事会、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和理事单位,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当选为理事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等16个单位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等35个单位当选为常务理事单位;汕头市教育局等45个单位当选为理事单位。(党委宣传部)

中国高等教育评估研究会副会长王战军教授来我院作审核评估专题报告

为进一步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顺利开展,日前,中国高等教育评估研究会副会长、原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王战军教授应邀作了题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与审核评估》的专题报告。学院党政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学单位系主任、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及各部门评估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许玲主持。(教务处)

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调研组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

6月20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张军民调研员、省教育厅科研处欧阳谦处长、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处倪熙副处长组成的调研组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院新增和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高本协同育人试点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同意有关高校开展2017年高职本科协同育人试点工作的通知》(粤教职函〔2017〕77号),我院电子与信息学院通信工程专业获批与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的移动通信技术专业联合开展“三二分段专升本应用型人才培养”协同育人试点工作。该专业2017年计划招生100人,学生前三年在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学习,经过转段考核,达到规定要求的,转入我院继续开展两年本科学段的学习。(教务处 )

学院举办2017年创新创业师资培训班

 6月15日、16日,由我院与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创新创业师资培训班圆满结束。全院创新创业课程任课教师、各二级学院负责创新创业的辅导员、实训与创新中心负责人等30多人参加培训。学院副院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许玲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符国章,钰顺人力资源信息服务(广州)有限公司负责人,创新创业学院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负责人参加培训班开班典礼。(创新创业学院 )

学院召开审核评估专项工作推进会

 6月20日下午,学院在校本部第一教学楼讲学厅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项工作推进会,主要就全校审核评估自评报告的撰写及其支撑材料建档工作与各职能部门和教辅机构的负责人进行沟通协调,以期推进工作。学院各职能部门和教辅机构的负责人、分管评估工作领导和评估小组联络员,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及各科室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教务处审核评估办公室)

我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6月18日,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于校本部第一教学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步强副书记出席会议。学院团委干部、各团总支书记、兄弟院校学生会组织代表及203名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省学联及各兄弟高校学生会发来贺信。学院学生会第十九届第二任执行主席刘子川同学主持大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十届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委员会的33名委员,以及对获得2016-2017年度“红旗学生会”的文学与传媒学院、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等7个学院的学生会进行了表彰。(团委、学生会)

戴青云副院长到音乐学院检查指导审核评估工作

 6月20日,戴青云副院长到音乐学院检查指导迎评工作,认真听取了音乐学院党政负责人有关迎评工作的汇报,并现场抽查迎评档案材料,依照目录清单仔细查阅,对音乐学院初评阶段所取得的成绩她给予了肯定,对下一阶段的迎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音乐学院 )

广东高校玻璃艺术国际暨港澳台广东玻璃艺术国际合作平台论坛在我院举行

 6月17日、18日,美术学院成功举办广东高校玻璃艺术国际暨港澳台广东玻璃艺术国际合作平台论坛。学院副院长许玲出席活动。教务处、科研处、美术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会议由美术学院赵婷婷老师主持并全程作同声传译。(美术学院)

2017届毕业典礼暨硕士、学士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凤凰花开时,恋恋毕业季。6月21日、22日上午,我院分别在白云校区和校本部隆重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暨硕士、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陈韶,学院院长郭杰,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步强,学院副院长潘自勉、冯灿仪、许玲、戴青云、黄秋文出席毕业典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院长、授予学位教师代表,5915名2017届毕业生等出席了典礼。詹步强主持毕业典礼。(党委宣传部)

学院召开审核评估全校自评报告撰写暨支撑材料建档工作推进会

 6月20日,我院在校本部第一教学楼讲学厅召开全校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撰写及其支撑材料建档工作推进会,各职能部门和教辅机构的负责人、分管评估工作领导和评估小组联络员,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及各科室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旭旦主持。(教务处)

黄秋文副院长到网络信息中心指导校园信息化建设工作

 为了加快推进贯彻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的“加快校园信息化建设”工作,6月22日,学院副院长黄秋文,党办、院办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到网络信息中心听取负责人对校园信息化项目、电子校务管理平台(OA)、移动校园、公共数据管理平台与服务门户平台等平台的调试、运行情况的汇报。(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