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6-2017学年第2学期 第17周

(2017年6月11日-6月17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35期




学院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会议

 6月8日,学院纪委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詹步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委办、监察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纪委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对新任的纪检委员进行了工作业务和技能培训。

 此次会议内容充实、形式丰富,有学习、有培训、有讨论。会上,各纪检委员还就学院第八次党代会纪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纪委工作报告内容详实、重点突出、条理清晰,同时也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纪委办)

2017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广东赛区决赛在我院举行

 6月11日,由广东省计算机学会主办、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承办、广东华资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2017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广东赛区“华资杯”本科组选拔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我院隆重举行。学院副院长戴青云莅临决赛颁奖典礼,大赛邀请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韩国强教授,副理事长汤庸教授、李振坤教授、谢冬青教授、刘财兴教授,黄轩秘书长,暨南大学周暨鹏教授,广州华资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邹革非董事长、周建和高级工程师担任评委。我院选手在比赛中获得较好成绩,由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郑焕华领队的参赛作品《基于嵌入式技术的智能家居系统设计与实现》荣获二等奖。(计算机科学学院 )

我院在“挑战杯”省赛终审决赛中获四个特等奖再捧“优胜杯”

 6月9日—11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我院喜获佳绩,在入围终审决赛作品中,共获特等奖4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在105所参赛高校中总分位列第9,以优异成绩再次捧回大赛“优胜杯”,在10所获“优胜杯”的高校中排名第8,这是我院继2005年、2013年、2015年后第4次捧得“优胜杯”。

我院喜获金湾杯第七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5项大奖

6月12-13日,金湾杯第七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吉林大学珠海学院隆重举行。我院喜获5项大奖:文学与传媒学院林菁同学获得本科组一等奖,并获评为广东省“十佳职业规划之星”;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吴妙婷同学获得三等奖;招生就业办陈薇被评为优秀组织者;文学与传媒学院林庆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我院荣获先进集体奖,成为全省获此殊荣的两所高校之一。

在“南网杯”第七届广东大学生节能减排工业设计大赛中我院获佳绩

 6月11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广东中大专学生科技学术节之“南网杯”第七届广东大学生节能减排工业设计大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举行。我院获得“特别贡献奖”,参赛科技类项目自动化学院的《基于切割磁感线的智能环保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的《一种新型的聚光路灯设计》获一等奖,机电学院的《基于风力和太阳能自适应发电的智能浇灌器》获三等奖。(学院团委)

《中国教育报》要闻版报道我院创新探索人才培养模式

    如何培养出社会紧缺的应用型人才?5月25日,《中国教育报》记者刘盾采访了学院院长郭杰、副院长许玲。6月14日,采访稿全文刊载在《中国教育报》要闻版03版.

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 凝聚学院发展新动力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廖俊波同志任职期间,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学院“十三五”规划和第八次党代会的具体目标和任务上,落实到做好本科教学水平审核评估等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努力奋斗。

 

我院2门课程获批为2017年广东省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课程立项建设项目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下发《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7年广东省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课程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粤教高函〔2017〕85号),学院申报的2门课程获批立项,其中,赵剑冬老师主持的《电子商务创新与创业》获批2017年广东省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项目,赵婷婷老师主持的《琉璃工艺类课程群》获批2017年广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课程建设项目。 (教务处)

刘颖悟教授荣获第八届“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表彰第八届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本科类)获得者的决定》(粤教高函〔2017〕90号)。我院美术学院刘颖悟教授获第八届“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殊荣。(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