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6-2017学年第2学期 第4周

(2017年3月12日-3月18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22期

 

我院举办中层干部财务管理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财务服务水平、质量、规范财务管理,3月10日,由党委组织部主办、财务处承办的财务管理专题培训会在工业中心802会议室举行。各二级学院、教学部(中心)等教学单位主管财务领导,职能部处负责人,各单位办公室主任参加培训会。学院副院长黄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 财务处)

学院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顺利举行

   3月10日,我院2017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动员暨2016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总结表彰大会在学院本部208讲学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幸小涛出席大会并讲话,学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二级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指导老师代表、获奖团队代表等200余名师生参加了大会。(团委)

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陈建霖一行来我院交流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3月10日,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陈建霖,副主任符国章、詹吉南等一行7人来我院交流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学院副院长许玲出席了座谈会。(学院办公室、创新创业学院、团委)

郭杰院长为白云校区学生上2017年春季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根据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广东省教育厅发出的《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春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通知》(粤教工委办函〔2017〕5号)的精神,3月13日,由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处、团委主办的广东技术师范学院“2017年春季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讲在白云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院长郭杰主讲。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白云校区相关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和大一学生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党委宣传部)

我院16个项目获广东省2017年攀登计划专项资金立项资助

  日前,由广东团省委、广东省财政厅设立的2017年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攀登计划专项资金)立项项目和分配方案公布,我院共有16个项目获立项资助,立项资助资金39万元。其中,自动化学院《听障人士沟通辅助设备》、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下肢辅助康复仪》、计算机科学学院《“面向智能卡的高速视觉系统及柔性控制装置 》以及研究生处《流动性背景下广州中非跨国婚恋的调查研究》等4个项目被评为重点项目,获得立项资助资金21万元;电子与信息学院、机电学院、管理学院、财经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法学于知识产权学院等12个项目被评为一般项目,获得立项资助资金18万元。(团委)

学院团委2016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多项省级表彰

  日前,在2016年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评选中,学院团委被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学联联合授予“2016年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文学与传媒学院的“薪火青苗队”社会实践团队被评为省“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罗雄、赵建云、邹东明、钟华杰、杨灿林、黎益、陈熙共7名师生被授予省“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团委)

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举行

  3月13日,由学生工作部主办、辅导员协会承办的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总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部、团委相关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处和团委老师参与此次比赛。(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