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广东省“1310”部署,服务乡村振兴战略,3月23日,电子与信息学院和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前往从化区鳌头镇帝田村开展党建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罗旭辉、网络与通信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支部书记杨舰和工作室教师党员、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卓光琳及部分师生党员参加活动。





上午,帝田村原村支书和村主任带领师生党员先后参观了村文化少年宫、图书馆等场所,了解帝田村文化建设情况,并介绍了帝田村在党建工作方面的主要经验做法。其后,师生党员在帝田村幸福文化广场开展以“德孝同心,睦邻友好”为主题的德孝文化传承活动,设置了德孝套圈圈、德孝香囊、爱的明信片、亲子彩绘风筝、互动DIY填色、幸福义剪、幸福义诊等活动环节,吸引了近百名村民和小朋友前来参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下午,师生党员前往越秀乡村振兴产教研运营中心参观,了解越秀风行田园综合体公司和帝田村在乡村振兴大背景下,建设多样性形态的“未来田园生活”方式的实践。据悉,越秀乡村振兴产教研融合运营中心是越秀风行国家级田园综合体重点打造的标杆项目,占地面积约3800平方米,总投资额约1800万元,致力于打造全国领先的乡村振兴产教研融合示范基地。

此次党建共建活动,既是深化“校—村”党建合作的一次生动实践,也进一步强化了师生党员对德孝等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和服务乡村振兴的使命感。双方表示,将借助“百千万”工程和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途径,深化交流合作,为乡村振兴贡献教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