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学校党委《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精神和要求,学生工作部不断深化认识,结合实际,通过多种形式、途径认真开展主题教育。

 国庆期间,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发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利用假期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等。10月8日,开展了线上学习体会和观后感分享交流。支部党员发言畅谈学习体会。10月9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部署会,总结学生工作部一个多月以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还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梳理,并针对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围绕党的政治建设、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等专题开展学习研讨;结合实际抓好专题调研、做实“四项教育”、讲好专题党课、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等;以问题为导向,运用学习调研成果,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从新生开学、军训到国庆节期间,学生工作部以重大节日纪念日为契机,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如组织8000名新生军训期间齐唱《我和我的祖国》,通过队形的变换和拼字等向祖国献礼;国庆当天,在东校区、白云校区组织学生一起收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盛况直播;组织第三批赴藏支教队员在雪域高原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向祖国母亲献上最真挚的祝福;还组织了“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等,将红色的爱国基因深深植入每一名学生的内心深处。(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