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日前夕,位于天河区天园街道办科韵社区的广海科技园的群众大舞台人头涌动,社区居民兴高彩烈、欢声笑语,不时赢得现场阵阵热烈掌声。当日,由音乐学院和天河区天园街道办科韵居委会联合策划的“科韵社区‘庆元旦 迎新春’文艺演出正火热举行,活动吸引了科韵社区300多居民前来观赏,精彩的演出也拉下2015年音乐学院“音乐艺术进社区”惠民活动圆满结束的帷幕。天园街道办领导、科韵居委会领导、音乐学院有关领导老师出席了演出现场。

2015年音乐学院“音乐艺术进社区”惠民活动内容丰富,注重实效,紧接地气。特别是音乐学院2015年“书记项目”——“音乐艺术进社区”立项以来,音乐学院党委结合学生专业特点和党建工作创新要求,在专题调研基础上,积极加强与周边邻里社区的交流,寻求协同发展,“音乐艺术进社区”惠民系列活动涵盖义演、义教、义培为主体实践内容。一年来,音乐学院先后与上社联社、荷光东、荷光西、天园街道科韵社区以及省培英中专等单位进行了协同合作,以音乐学院学生党员、重点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学干部为主要力量的音乐学院“社区惠民服务队”先后开展6次艺术义演、为社区老人开展音乐基础知识义教活动数月和为社区舞蹈队编排舞蹈、定期上门培训十余次,充分发挥了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极大地丰富了周边社区的文化建设和社区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受到了社区领导和群众的欢迎和好评。(林幸福 林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