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师大防疫组〔2020〕19

各单位:

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校园平稳有序,为安全开学做好最充分的准备,现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就进一步做好校园错峰上班有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严格落实校园错峰上班安排

从3月30日起至4月17日,各单位继续实行错峰上班工作制度。机关各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要求每天安排正职负责人到岗上班,并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灵活安排至少1名轮班人员到岗上班,确保部门工作每天有序运转;各二级学院实行“1+1+N”错峰上班模式,即每天安排至少1名党政主要负责人(中层正职)到岗上班、1名中层副职领导到岗上班,并结合工作实际灵活安排本单位若干轮班人员到岗上班,确保本单位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错峰上班时间为每周工作日的上午9:00—下午5:00。错峰上班期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严格落实到岗上班工作制度,按时到岗到位,如有调整,应提前1天向党委办公室或校长办公室报备。同时加强工作人员管理,严明工作纪律,确保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确实到位。

请各单位在3月30日下午5:00前将本单位错峰上班安排表发送到校办综合科2940535090@qq.com(只排工作日)。

二、进一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线上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

1.做好错峰上班期间教学、科研等各项管理工作。

各单位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总结3月份开展线上教育以来的经验和不足,认真做好4月份线上教育工作安排,完善各项条件保障,确保“教”“学”质量不断提高。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要求,抓紧根据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2020年度党委、行政工作要点目标任务,抓好本单位贯彻落实的工作举措,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2.加强疫情期间师生员工的行程管理和人文关怀。

各单位要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对师生的人文关怀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要全面准确掌握师生员工的防疫信息,严格做好每日师生员工疫情信息上报工作,确保数据信息的真实性、严谨性,不瞒报、不漏报、不谎报,如出现异常,应及时反馈并做出详细说明。加强师生员工外出请假报备管理。师生员工出差交流、就业工作、回乡返校等行程要严格按照防控工作要求严格审批,并全程、及时、真实向本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报告。师生员工行程出现异常情况时,各单位要及时向学校报告。

3.各单位要做好开学复学的充分准备和演练。

各单位要根据疫情形势,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制定安全开学的工作方案,开展稳妥开学安全隐患大排查,动态掌握师生健康状态,制定安全开学应急预案,开展安全开学应急演练等。要把问题想的更严重一些,把措施想的更周全一些,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严把开学安全关。

三、进一步加强错峰上班的检查监督

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责追责”的要求,通过扎实有效的防疫和管理工作,为师生安全复学返校奠定坚实基础。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各单位错峰上班的工作状态、工作成效的检查、督察,如发现因人员不到位、工作不扎实等情况影响学校各项工作进展的,将依据有关规定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本通知将根据上级主管部门最新文件精神和通知要求适时调整,请及时关注学校最新通知。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