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视野——周末科技文化艺术系列讲座”第846讲

题 目:怎么样才能创业成功?

主讲人:尹玉龙 教授

时 间:2019年10月18日(周五)下午2:30

地 点:东校区一教208讲学厅

主讲人简介:

尹玉龙,中大博研企业咨询董事长,中大博研教育首席战略官,中国商学研究院特聘教授,曾在科龙集团工作12年并担任市场总监、香港H股上市负责人、总裁助理等职务。后来进入投资行业十余年,接触和考察上千家企业,直接主持投资的项目包括拉芳日化、周黑鸭、小猪班纳、翔鹭钨业等20多家企业,累计投资超过5亿元。对企业经营、市场营销、战略管理、资本市场有极其丰富的实战经验。2016年出版《企业基因图-破译企业成功的密码》,同年推出一套基于满足人性需求的业绩高增长商业逻辑与商业模式。帮助了奥飞、东信达、拉维斯、百翔、通辉泵业等在内的30多家企业实现了业绩高增长。其中2015年底辅导一家吉他企业从不足1000万元到2018年达到1亿元,3年时间业绩增长了10倍。

内容提要:

一、创业应具备什么样的条件?

二、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

三、创业成功的基因是什么?

四、创业如何写好项目计划书?

五、如何让创业项目成功?

 

 

“学者视野——周末科技文化艺术系列讲座”第847讲

题 目:密码芯片物理攻击与防护的现状与研究进展

主讲人:李伟键 教授

时 间:2019年10月18日(周五)18:50

地 点:东校区一教208讲学厅

主讲人简介:

李伟键,男,博士,硕士生导师,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中国密码学会会员。主要从事密码芯片的侧信道攻击与防护、密码芯片的高效实现等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等3项。发表学术论文16篇,其中SCI/EI收录11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4件。担任《Ad hoc Networks》和《IEEE Trans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等多个国际期刊审稿人,2018年获得Elsevier出版社旗下期刊《Ad hoc Networks》授予的“杰出审稿人”称号。2019年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信息科学部面上项目评审专家。

内容提要:

密码算法是信息安全的基石。传统的密码学只考虑算法在数学理论分析下的安全性,而新兴的物理攻击通过收集算法在运行过程中的执行时间、能量消耗或电磁泄露等侧信道信息,能够在极低代价的情况下花很短时间就能分析出其密钥,从而攻破这些理论上安全的密码算法。讲者首先介绍物理攻击(主要是侧信道攻击、故障攻击等)的原理及其技术发展现状,结合物理攻击技术介绍当前抗物理攻击的各种有效防护措施,最后给出物理攻击领域的新研究方向。


“学者视野——周末科技文化艺术系列讲座”第848讲

题 目:从电磁技术发展历程初探科学素养的养成方法

主讲人:甄任贺 副教授

时 间:2019年10月18日(周五)下午2:30

地 点:白云校区三教104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博士,副教授,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老师,长期担任现代职业教育教学论、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路、信号与系统、线性代数和电气控制技术等课程的授课;指导毕业设计和电子技术创新实训、中职课程设计;获得双师型教师资格。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创新研究训练项目:曾指导学生参加第八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获广东省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获全国三等奖等。科研项目有九项,发表专业论文二十几篇。主要从事焊接自动化、图像信号检测分析及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的研究及教学工作。

内容提要:

以电学和磁学的发展历程为时间顺序,侧重从若干项关键电气技术的发现、发明及理论形成谈起,尝试探讨当年科学家的发现发明及分析过程,希望大家从中汲取研究科学的研究分析方法,启迪我们的想象力,丰富自我的科学素养。 


欢迎师生届时参加!

 

团委、学生会

2019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