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视野——周末科技文化艺术系列讲座”第844讲

题 目:怎么样才能创业成功?

主讲人:尹玉龙 教授

时 间:2019年10月17日(周四)下午2:30

地 点:白云校区三教104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尹玉龙,中大博研企业咨询董事长,中大博研教育首席战略官,中国商学研究院特聘教授,曾在科龙集团工作12年并担任市场总监、香港H股上市负责人、总裁助理等职务。后来进入投资行业十余年,接触和考察上千家企业,直接主持投资的项目包括拉芳日化、周黑鸭、小猪班纳、翔鹭钨业等20多家企业,累计投资超过5亿元。对企业经营、市场营销、战略管理、资本市场有极其丰富的实战经验。2016年出版《企业基因图-破译企业成功的密码》,同年推出一套基于满足人性需求的业绩高增长商业逻辑与商业模式。帮助了奥飞、东信达、拉维斯、百翔、通辉泵业等在内的30多家企业实现了业绩高增长。其中2015年底辅导一家吉他企业从不足1000万元到2018年达到1亿元,3年时间业绩增长了10倍。

内容提要:

一、创业应具备什么样的条件?

二、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

三、创业成功的基因是什么?

四、创业如何写好项目计划书?

五、如何让创业项目成功?

 

 

“学者视野——周末科技文化艺术系列讲座”第845讲

题 目:仿生机器人

主讲人:杨勇 教授

时 间:2019年10月17日(周四)19:00--20:30

地 点:西校区多媒体教室(一)

主讲人简介:

杨勇,博士,教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机电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IEEE会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副会长,广东省高校本科机械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高校本科“新工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水液压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电子行业协会理事,广东省智能机电装备绿色设计制造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主持或参与国家、省市多项科研项目,公开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被SCI、EI等收录50余篇,主编或副主编教材5本,获授权发明专利15件,省市级科技奖2项,指导学生学科竞赛获奖多项。先后在瑞典、美国、德国、新加坡等地大学进行访问研究和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

内容提要:

人们对机器人的幻想与追求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人类希望制造一种像人样的机器,以便代替人类完成各种工作。近几十年来,各种用途的机器人相继问世,使人类的许多梦想变成了现实。随着机器人工作环境和工作任务的复杂化,要求机器人具有更高的运动灵活性和在特殊未知环境的适应性,具有轮子和履带等简单移动机构的机器人已不能适应日益复杂的环境要求。在仿生技术、控制技术和制造技术不断发展的今天,仿人及仿生物机器人相继被研制出来,仿生机器人已经成为机器人家族中的重要成员。本讲主要介绍:

一、仿生机器人的分类与特点

二、仿生机器人的研究现状与趋势

 

欢迎师生届时参加!

 

团委、学生会

2019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