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

为充分发挥我省高校珠江学者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引领作用,加强学术合作交流,开阔师生学术视野、提升科研创新水平,促进高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省教育厅将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举办2019年第十六期珠江学者讲坛活动,欢迎感兴趣的教师积极参加。现将《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19年第十六期珠江学者讲坛的通知》转发如下:

一、举办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年6月19日(周三)15:00

地点: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校本部第一教学楼209室

二、报告题目

中国当代少数民族文学发展现状

三、主讲人有关情况

邱婧,文学博士,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教授,广东省青年珠江学者,美国杜克大学东亚系访问学者。致力于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研究,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2项,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1项,国家民委重点研究基地项目1项,中国作协重点扶持项目1项,担任2017年国家出版基金丛书(十卷本)副主编,主持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 1 项及广州市社科规划项目 1 项。近五年共发表相关学术论文 30余篇, 其中多篇发表于《民族文学研究》、《国外社会科学》、《中国比较文学》等期刊;出版专著《转型期彝族汉语诗歌论》(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四、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广东省教育厅、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承办单位: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人事处、文学与传媒学院

五、有关要求

欢迎学校文学与传媒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和其他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加,参加讲坛学习情况是教师参与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重要内容。请各单位于6月17日下班前将参加讲坛活动人数报人事处。联系人:王琴琴、李超虹,联系电话:020-38256620。

人事处

2019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