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后勤服务管理处、各实验中心:

为了全面掌握准确学校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情况,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监控管理工作,根据《广东省教育厅转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危险化学品基础信息录入工作的信息》(粤教装备函〔2019〕20号)等文件要求,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排查工作。

各二级单位在6月18日前,严格按照《涉及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的行业品种目录》(附件1),涉及到易燃、易爆、易中毒、易腐蚀等各种危险化学品的,认真开展排查,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处理,切实做好危险化学品的监管及基础数据采集工作。并于6月19日前上报《危险化学品检查情况表》《危险化学品采集情况表》,签字盖章扫描电子版(含可编辑电子版)发到179134818@qq.com(纸质版无需上交),备案抽查。如有疑问,请及时联系资产处劳老师,电话:020-38265410。

危险化学品是国家重点监管内容之一,关系到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请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排查工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工作的顺利完成。学校主管部门将于6月20日后抽查。

附件:

1.涉及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的行业品种目录.pdf

2.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危险化学品检查登记表.xls

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危险化学品采集情况表.xls

4.广东省教育厅转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危险化学品基础信息录入工作的通知.pdf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9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