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全体师生:

按照学校要求,为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教与学改革创新,大力开展我校线上教学工作经验总结,充分发挥优秀案例的引领示范作用,教务处决定开展线上教学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优秀案例征集范围

(一)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教辅单位等单位。

(二)系部、教研室等基层教学组织。

(三)全体教职工,尤其是任课教师、系部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务员、辅导员等等。

(四)各班级、各位同学。

二、优秀案例内容要求

案例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一)线上教学组织与实施的典型案例

各教学单位开展线上教学组织与实施的优秀案例,尤其是基层教学组织(如系部、教研室、专业)开展线上教学组织与实施的优秀案例,以及线上教学组织与管理过程涌现出的优秀管理人员(包括院领导、系部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务员、辅导员等)的典型事迹案例。

(二)线上教学质量评价与监控的典型案例

各教学单位创新与完善在线教学质量评价与监控机制的优秀案例,以及涌现出的优秀教学督导、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的典型事迹案例。

(三)线上教学的优秀课程案例

包括课程线上教学设计的案例,线上教与学的优质课程资源的案例,课程线上教学组织的案例,课程线上教学成效与反思的案例,等等。

(四)线上教学的优秀教师案例

任课教师充分利用学校和全国范围的优质网络课程资源,采用SPOC、MOOC、PPT+音频、直播、QQ群、微信群、视频会议、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等多种教学模式与方式,开展线上教学的典型事迹案例。

(五)线上学习的优秀案例

包括在线上学习中涌现出的优秀班级、优秀学生的典型事迹案例。

(六)线上教学的帮扶案例

针对湖北籍学生或对于由于网络条件限制而不能参与线上学习的学生,实行“一对一、一帮一”的典型事迹案例。

(七)线上“第二课堂”的优秀案例

利用线上“第二课堂”,积极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健康防疫、就业指导、心理疏导、主题团日活动等网络素质拓展活动的优秀案例。

(八)线上教学支持的优秀案例

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大力支持各教学单位、任课教师、学生开展线上教与学的典型事迹案例。

三、优秀案例撰写要求

案例选题多角度,素材准备充分,主题突出而鲜明,案例内容详实、数据准确、语言凝练、图文并茂,具有代表性和示范性,具有借鉴和启发作用。

四、优秀案例报送要求

学校线上教学优秀案例将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简报》中发布,以及在学校官微、官网“教学信息”栏和教务处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教务处将对征集到的优秀案例进行评选,从中选出部分有示范、推广借鉴价值、特色鲜明的优秀案例编制成册。

(一)各教学单位书记和院长要及时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经验总结,充分挖掘广大师生开展线上教育等方面工作的特点和亮点,每周至少报送2-3个优秀案例。

(二)鼓励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踊跃报送优秀案例。

(三)欢迎广大师生以个人名义踊跃投稿。

请各单位及广大师生将优秀案例的电子版发送以下指定邮箱。电子版命名为“单位+标题”“单位+教师或学生姓名+标题”。

联系人:赵建云,15989182806;38265564。

              李    冲,13535072566;38257798。

联系邮箱:gsjyk@gpnu.edu.cn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0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