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教学、教辅单位:

根据《广东省普通本科高校十三五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实施方案(修订)》(粤教高〔20196号)、《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19年度广东省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及推荐名额

我校2019年可申报广东省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9项,推荐项目类别及名额如下: 

(一)在线开放课程3门;

(二)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2个;

(三)教学团队1个;

(四)产业学院1个;

(五)特色专业2个。

二、申报范围

我校已立项建设的校级质量工程项目。

申报具体要求详见《2019年度广东省本科高校质量工程建项目推荐立项指南》(附件1)。

各类别项目申请书(建设任务书)可在广东省教育厅教学类项目管理平台(http://120.78.198.104/)上下载。

三、工作流程

(一)预申报:请有意申报的老师填写附件2报名表,并请于96日前发送到邮箱:gsjyk@gpnu.edu.cn

(二)材料提交:请各申报单位于2019916日前,将项目申报书电子版及相关支撑材料(支撑材料PDF格式,需有封面目录,每一个大小不超过10M)发送至教务处教学建设科邮箱。纸质材料一式一份送至行政楼206

(三)学校评审推荐学校拟于9月中旬组织有关专家对上述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择优限额向省教育厅推荐。具体事宜另行通知,请各项目负责人做好汇报、答辩准备工作。

(四)网上填报:927日在广东省教育厅教学类项目管理平台(http://120.78.198.104/),填报并上传相关推荐材料。

四、其他需说明的情况

 一)省质量工程建设项目是省质量工程项目验收评定的基础,同时也是国家级项目遴选推荐的基础,请各教学、教辅单位高度重视,结合本单位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及教学改革实际,认真做好本单位项目申报相关组织工作。

(二)文中“一、项目类别及推荐名额”所列项目类别及推荐名额为学校初步审定,学校将根据各类别项目申报情况,对拟推荐项目类别和数量作出适当调整(最终推荐数量9项)。

(三)2019年度省质量工程建设项目候选对象必须是本校业已正式立项的校级项目(以发文为准),项目在校内得到学校的政策和资金支持,且前期建设已取得一定成果并具有实际应用价值,有必要继续予以推进。项目负责人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原则上不予立项:

1. 近三年(自2016年度验收开始计算)来,负责人有主持项目未参加省级验收;

2. 所主持项目在2017年度省级验收中列为不通过

3. 所主持项目在2018年度省级验收(含2018年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验收)中列为不通过暂缓通过

4. 所主持同类别省级项目未校内结题验收又重复申报;

5. 不具备副高或以上职称(课程类项目除外);

6. 同一教师本年度作为负责人申报多个类别项目的;

7. 其他应予限制立项的情况。

(四)工作联系人:赵建云,联系电话:020-38256039。联系邮箱:gsjyk@gpnu.edu.cn

 

附件:

1. 2019年度广东省本科高校质量工程建设项目推荐立项指南

2.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19年省质量工程预申报信息表

 

 

                  

                                                                                教务处

                                                                                                                    2019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