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落实“双百行动”赋能乡村振兴, 3月9日-3月10日,孙燕青副校长带队赴清远小三江镇开展调研及合作交流活动。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县长黄常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明霞,小三江镇党委书记蒋武强、镇长郭剑龙等出席活动,我校美术学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老师等参加活动。




黄常雄对孙燕青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带领大家调研了小三江镇中和村、登阳村及嘉田锦绣专业合作社等地,并就美术学院与小三江镇开展深度文化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上,黄常雄、田明霞等对我校美术学院积极参与“百千万工程”及乡村振兴工作所贡献的智慧和力量表示感谢,并希望校地双方继续在生态文明建设、传统文化传承、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建设、元宇宙艺术疗愈小镇建设等方面有更深度的合作。孙燕青指出,双方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加强交流合作、共谋发展,力争更多的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利用美术学院优势切实助力当地各种特色产业有效发展,用艺术赋能乡村振兴,为校地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据悉,美术学院高度重视社会服务工作,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在校地共建、文化传承、成果转化、产教融合等方面下功夫,结合“双百行动”有关部署,发挥学院的专业优势,在规划、美育、非遗文化传承与创新、乡村文旅、元宇宙建设等方面与地方加强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